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艦訪台、高層互訪 盧比歐投書籲強化台美關係「時機已到」

美參議員盧比歐投書呼籲強化台美關係。(路透)

美參議員盧比歐投書呼籲強化台美關係。(路透)

2020/01/31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員盧比歐積極推動台美關係,今日一篇投書更直言「時機已到」,呼籲台美雙方應無視中國的各種施壓、威脅,全力強化合作關係,包括讓美軍艦停靠台灣、政府、軍方高層互訪,並在今年商討貿易協定。

《華盛頓觀察週刊》 (Washington Examiner)刊登盧比歐投書,標題為「台灣拒絕北京專制;美國必須做得更多來支持我們的盟友」。內文指出,總統蔡英文在1月11日的大選中,已打破歷史紀錄的選票連任,再次顯現台灣是印太地區的民主典範,也是地區盟友和美國的強力夥伴。

盧比歐認為,美國政府強化對台灣關係的「時機已到」,以便對抗中國干預美國國安利益與印太盟友的關係,做法包括軍艦訪台、雙方政府、軍事高層面對面會談,落實2018年簽署通過的《台灣旅行法》,並呼籲川普政府在今年與台灣協商自由貿易協定,「這將強化雙方已高度發展的經濟,強化美、台市場,此舉也能幫助台灣脫離對中國的依賴,這也是近年來中共對台北設下的經濟陷阱。」

此外,盧比歐也點出台灣的國防問題,包括台灣還處於全募兵制的過渡期,「過短的服役時間無法有效學習、應用武器與戰略,如果連常備軍都缺乏厚實的訓練基礎,那後備系統將一無是處。」盧比歐也建議台灣需要發展強大的監控能力,「防禦台灣的最佳解,就是不讓解放軍踏上本島。」而這需要台灣在解放軍的陸海空軍集結時,有辦法第一時間獲悉,美國也應該協助台灣建構不對稱戰力,強化我國的後備軍力。

盧比歐認為,台美深化合作的困難之處其實是雙方自我設限,呼籲雙方應直接了當地解決所有疑慮。他說,北京從未遮掩要孤立台灣的企圖,甚至威脅、霸凌美國企業和航空公司也在所不惜,是時候美國挺身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無視這些恐嚇手段,「台美關係的基礎,在於雙方享有共同的價值觀和眼界,美國和地區盟友應趁現在進一步實現印太地區的共同目標,那就是繁榮、和平和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