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耿爽鬼扯關心台灣 美智庫副總裁:詭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22)日宣稱「沒有人比中國中央政府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22)日宣稱「沒有人比中國中央政府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美聯社檔案照)

2020/01/23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持續擴散,總統蔡英文呼籲WHO不應因政治因素排除台灣,也希望中國共享正確疫情資訊,中國外交部卻搬出「一個中國原則」回應。對此,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研究副總裁包道格 (Douglass Paal)批評中國的說詞是「詭辯(pettifogging)」。

總統蔡英文日前公開表示,希望中國善盡國際責任,讓疫情公開透明,並與台灣充分共享正確的疫情資訊,這對中國人民本身也有利;政治考量不應超越人民保障。蔡英文也呼籲WHO,不應該因為政治因素排除台灣,台灣就在全球防疫第一線,WHO要有台灣參與的空間。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稱,「沒有人比中國中央政府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相關機關有主動向台灣通報疫情訊息,也應台灣要求,讓醫療專家到武漢考察,還說「台方醫療專家對大陸方面的接待表達由衷感謝」。

耿爽強調,台灣參加國際組織活動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之下,稱在中國和世衛組織的安排下,台灣地區能即時獲取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訊息,也能及時向世衛通報。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研究副總裁包道格認為,耿爽關於台灣提出幫助應對武漢肺炎一事上的「詭辯(pettifogging)」令人遺憾,「台灣有許多可以貢獻之處」。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研究副總裁包道格表示,耿爽的說詞是「詭辯(pettifogging)」。(資料照)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研究副總裁包道格表示,耿爽的說詞是「詭辯(pettifogging)」。(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