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第一階段達標!2萬8560份提議書合格

由「WeCare高雄」、「公民割草」等團體發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行動,高雄市選委會已在日前完成第一階段提議書查對,並於本月15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指出,符合規定的提議人數為2萬8560人,已達2萬2814人門檻。(資料照)

由「WeCare高雄」、「公民割草」等團體發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行動,高雄市選委會已在日前完成第一階段提議書查對,並於本月15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指出,符合規定的提議人數為2萬8560人,已達2萬2814人門檻。(資料照)

2020/01/17 17:3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由「WeCare高雄」、「公民割草」等團體發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行動,高雄市選委會已在日前完成第一階段提議書查對,並於本月15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指出,符合規定的提議人數為2萬8560人,已達2萬2814人門檻,中選會將在本月20日前函請提議領銜人領取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格式,並於60日內徵求連署。

陳朝建指出,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的選舉人數為228萬1338人,提議人的人數依法應達選舉人數1%,也就是2萬2814人以上,而根據高雄市選委會在本月15日函報的查對清點結果,本案提議人共2萬9908人,其中2萬8560人符合規定、1348人不符規定,已達法定人數。

陳朝建說明,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其施行細則之規定,中選會會在1月20日前函請提議領銜人在收到通知之次日起10日內領取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格式,並於60日內徵求連署,最後要在連署期間內向高雄市選委會提出連署人名冊正本、影本各1份,逾期將不予受理。

陳朝建也提醒,罷免案連署人必須是被罷免人原選舉區的選舉人,連署人數須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且同一罷免案之提議人不得為連署人,提議人及連署人之人數應分別計算。

據了解,罷免程序依法共分成罷免提議、罷免連署及罷免案投票3個階段,其中中選會僅會針對罷免連署與罷免投票的結果進行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