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擬禁「香港惡棍」與黑警入境? 陸委會:精進既有機制

香港反送中運動未息,不少香港學界人士仍持續向國際社會發聲求援。(法新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未息,不少香港學界人士仍持續向國際社會發聲求援。(法新社)

2020/01/16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14日透露,在總統大選過後他與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會面,得知陸委會將製作禁止「香港惡棍」入境名單,不過陸委會對此僅回應,出入境已有既定規範,政府將持續精進相關機制。

綜合媒體報導,張崑陽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認識邱垂正一段時間了,在過去與陸委會的會談中,雙方一直在探討台灣能否禁止侵害香港人權益的人士入境,從先前會議得知,台灣政府一直有相關的「中國人權惡棍名單」資料庫。

張崑陽指出,這次與邱垂正見面,除了首度確認陸委會將探討建立相關資料庫外,也交給他一份由學界和攬炒團隊撰寫的制裁報告,這份報告內容詳細長達120頁,也是陸委會第一份收到有關香港的制裁報告,「邱副主委表示將會研究當中內容,希望能盡快建立相關資料庫」。

張崑陽認為此舉意義重大,因《人權民主法》僅在美國通過並不足夠,務必要形成全球包圍網,全面阻止賣港人士在自由世界流動,而台灣作為香港人經常到達交流之處,若台灣政府能在東亞地區率先禁止香港黑警入境,想必能產生更大的阻嚇作用,促使屬於自由世界陣營的亞洲國家仿效。

張崑陽強調,香港人絕不應小看台灣在如今地緣政治急劇變化下擔當的角色,要用更謙卑的心態跟台灣社會尋求更多的合作,肯定的是,蔡英文總統的當選,令香港往後四年得到一位面對極權中國也絕不退讓的好盟友。

對此,陸委會昨晚回應僅表示,入出境本就有既定規範,政府會持續精進相關機制,審慎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