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嘆錯判民調 藍委意外爆「做民調」往事 謝震武笑翻

陳學聖自爆「做民調」的往事也讓謝震武與其他來賓當場哈哈大笑,謝震武也忍不住好奇問陳學聖,「那個是怎麼做出來可以講嗎」。(資料照)

陳學聖自爆「做民調」的往事也讓謝震武與其他來賓當場哈哈大笑,謝震武也忍不住好奇問陳學聖,「那個是怎麼做出來可以講嗎」。(資料照)

2020/01/15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在臉書發文自曝,藍營內部不信任坊間民調,原以為韓國瑜應該輸10%以內,沒想到預估錯誤,最後輸到約265萬票;藍委陳學聖在節目上表示,他認為只有韓國瑜才知道真實民調,還意外自爆2000年「做民調」的往事,讓主持人謝震武及在場來賓忍不住大笑。

國民黨在大選慘敗,黨內檢討聲浪不斷,國民黨智庫研究員、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就在臉書發文,表示立委賴士葆在某次黨內pk小組會議上提醒「民調就是民調」,果然這次選舉結果,坊間的民調是準的,之前總以為落後15%以上都是假民調,因為每1%是13.5萬,輸15%就是2百多萬,他心裡想「怎麼可能」,「但我錯了」。

對此,陳學聖13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他覺得只有選戰中的主帥才知道什麼是真實民調,還說他一直認為韓國瑜在選戰過程都是落後的,但若周圍的人得知民調落後會沒有士氣,「瀰漫敗戰之氣,所以一定要有一種訊息出來說,我們是會贏的,而透過造勢看到人這麼也就會相信,有些民調是假的。」強調選戰不只要欺敵,也要凝聚內部的士氣。

但謝震武質疑,國民黨副發言人難道會不知道民調?陳學聖則說副發言人看到的層次都還沒那麼準確,更提起他在2000年曾擔任連戰競選總部發言人,甚至意外自爆當年「做民調」的往事。陳學聖說,當時連戰在看什麼他都心裡有數,「我看給他的民調是會贏的,但我知道那個民調怎麼做出來的」,強調他有提醒連戰說「那個民調要小心」。

陳學聖自爆「做民調」的往事也讓謝震武與其他來賓當場哈哈大笑,謝震武也忍不住好奇問陳學聖,「那個是怎麼做出來可以講嗎」,陳學聖則大方回應,那民調其實也是學術機構的來的,「但是為了要穩定軍心,所以做出來的」。

藍委陳學聖在節目上表示,他認為只有韓國瑜才知道真實民調,還意外自爆2000年「做民調」的往事。(圖擷取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

藍委陳學聖在節目上表示,他認為只有韓國瑜才知道真實民調,還意外自爆2000年「做民調」的往事。(圖擷取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