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蔡英文連任 澳洲外貿部:期待合作增進澳台連結

澳洲外交暨貿易部12日發表聲明致賀,並表示期待持續和台灣合作,增強貿易、投資、教育、科學和研究的連結。(圖擷取自澳洲外貿部官網)

澳洲外交暨貿易部12日發表聲明致賀,並表示期待持續和台灣合作,增強貿易、投資、教育、科學和研究的連結。(圖擷取自澳洲外貿部官網)

2020/01/13 14:5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蔡賴配」獲史上最高票817萬186票,得票率過半達57.13%,當選連任。澳洲外交暨貿易部12日發表以「台灣選舉」為題的聲明致賀,並表示期待持續和台灣合作,增強貿易、投資、教育、科學和研究的連結。

2020年總統暨立委選舉上週順利結束。選舉結果確認後,美日兩國第一時間致賀,另根據外交部彙整,已有超過6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向我致賀。

澳洲外貿部12日發表一份以「台灣選舉」為主旨的聲明。聲明指出,澳洲恭賀蔡英文博士及其領導的政黨於2020年1月11日台灣選舉中連任。澳洲並恭賀台灣人民和平地行使民主權利。選舉的順利進行彰顯了台灣民主的成熟。

澳洲並表示,期待持續與台灣合作,增進雙方堅強與不斷成長的貿易與投資合作、教育、科學和研究等連結,以及民間交流。

向我致賀國家包括史瓦帝尼、帛琉、諾魯、吐瓦魯、馬紹爾群島、巴拉圭、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貝里斯、海地、尼加拉瓜、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等友邦。

友好國家截至目前有美國、日本、英國、加拿大、德國、法國、芬蘭、丹麥、瑞典、比利時、荷蘭、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波蘭、愛爾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捷克、斯洛伐克、韓國、澳洲、新加坡、索羅門群島、菲律賓、越南、印尼、斯里蘭卡、紐西蘭、哥倫比亞、阿根廷、巴西、智利、厄瓜多、祕魯、墨西哥、巴拿馬、委內瑞拉、土耳其、蒙古、布吉納法索、聖多美普林西比、科威特和南非等國。

國際組織則有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歐洲議會(EP)、中美洲統合體(SICA)、中美洲議會(PARLACEN)等,也透過致函、致電、推特、臉書等不同方式向我國表達祝賀,讚揚此次台灣舉行的民主選舉意義重大。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2日也以書面祝賀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台灣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