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票好貴!澳洲留學生咬牙也要回台灣支持小英

澳洲留學生指出,已在7日花費3.5萬元購買來回機票,決定返台力挺蔡英文。飛機示意圖。(資料照)

澳洲留學生指出,已在7日花費3.5萬元購買來回機票,決定返台力挺蔡英文。飛機示意圖。(資料照)

2020/01/09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總統大選距投票日為1月11日,有來自台中的澳洲留學生在臉書指出,逐漸高漲的機票費用原本使他打消回台投票念頭,但這個想法使他夜夜失眠大崩潰,終於在7日花費3.5萬元訂好來回機票,決定回台力挺總統蔡英文。

該位澳洲留學生表示,上週本來決定要回台灣投票,但搜尋機票每張都漲到讓他買不下去,只能漸漸接受沒辦法回去的現實,但自從沒買到機票,每天的日子都過得很焦慮、很痛苦,到了7日晚間終於自責到受不了,整個大崩潰失眠,立刻爬起床訂機票。

留學生提到,訂到的機票為1月11日當天凌晨返抵台灣,由於還要工作跟上課的緣故,必須在1月14日回到澳洲墨爾本,來回機票費用一共3.5萬元,他坦言,「這個決定也是天人交戰,畢竟我現在手頭有點緊」,但為了台灣的未來,做出點犧牲也在所不惜。

「我都花那麼多時間金錢去投票了,在台灣的你還有什麼藉口?」他強調,他表態總統票將支持3號蔡英文,政黨票也會支持14號民進黨,至於區域立委票,他將會投給台中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洪慈庸。

網友們看完他的故事,都認為相當感人與勵志,相繼在貼文下方留言:「謝謝你!我們也會儘量一票拉一票,一起去投票!」、「你太棒了,感激你」、「您回來投票很讚,我一定會去投票」、「謝謝您!祝您學業成功,一切順利!」、「感恩你從海外專程回來投票,身在台灣的我們如不去投票,就太對不起這些海外回來的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