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若被查到雙重國籍 就算選上總統立刻辭職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8日受訪時,針對週刊指涉他有雙重國籍一事,表示將提告。(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8日受訪時,針對週刊指涉他有雙重國籍一事,表示將提告。(記者張嘉明攝)

2020/01/08 14:5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對於週刊今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家曾經想移民加拿大,韓國瑜今受訪時表示,他只有中華民國單一國籍,假設他選上總統,還有4年時間,只要週刊任何一期報導查到他有雙重國籍,他會立刻辭職。

對於週刊報導全家曾想移民加拿大,韓國瑜今下午受訪時直呼「沒有啦」,強調他是中華民國國籍,也準備了律師,有不實的報導立刻就準備提告。

韓國瑜重申,他只有中華民國單一國籍,全家人也都是單一國籍,就是1張健保卡、1張國民身分證而已。假設他選上總統還有4年時間,未來這家週刊還要出刊200多期,只要有任何一期查到他有雙重國籍,他可以跟所有台澎金馬同胞承諾,不可以擁有雙重國籍,即使選上總統都必須要辭職,可接受所有公評,「如果有毀謗、傷害妨害民譽、妨害選罷法的話,一定會依法提告」。

韓國瑜也提到美國與伊朗的情勢,他表示,中東火藥庫幾十年來都讓世界怵目驚心,大家密切關注中東局勢,看起來伊朗對美軍開戰很遙遠,事實上對台灣影響卻很巨大,第一,如果石油價格暴漲,我們馬上要農曆年,會不會帶動物價上漲?政府要趕快穩定物價,確保石油進口來源,能不能分散管道非常重要,第二,中東戰爭爆發會不會影響東亞格局變化?尤其是台海安全,國防相關安全部門要確保兩岸之間能夠穩定局勢,絕不能有任何風險存在,政府部門要趕快做好因應措施。

媒體詢問陳樹菊表態挺韓被「出征」,韓國瑜說,陳樹菊是台灣人的驕傲,也是台灣人的良心,基於其認知理念支持韓國瑜,希望韓國瑜做沒有私心、優秀的領導者,希望大家用更寬闊的心來看陳樹菊對政治人物的表態,這是一種尊重,而且陳樹菊幾十年來默默幫助弱勢族群,大家都對他有很高肯定,他也謝謝陳樹菊的支持。

此外,媒體也詢問,週刊報導韓國瑜曾於「新莊王小姐」同遊澳門,韓國瑜則未回答相關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