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中邪」說法 廖大乙解讀:台語「中猴」指屬猴的蔡英文中了

民俗專家廖大乙解讀「中邪說」,稱韓國瑜冥冥中都在提示蔡英文會當選。(記者陳鳳麗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解讀「中邪說」,稱韓國瑜冥冥中都在提示蔡英文會當選。(記者陳鳳麗攝)

2020/01/07 12:1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頻失言,再度引發民眾批評,而他昨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而出「今天的總統連任者是蔡英文」,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韓國瑜最近冥冥中都在預言蔡英文連任,近日就有不少人認為他的「中邪」說法雖極不得體,但「中邪」若用台語說是「中猴」,可解讀為生肖屬猴的蔡英文「中了」(當選了)。

韓國瑜近日在造勢活動中,經常語不驚人死不休,再度讓很多民眾傻眼,而他昨日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針對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對他的批評說出「今天執政是民進黨,今天的總統連任者是蔡英文」,廖大乙表示,韓國瑜最近都在提示大家「蔡英文當選了」。

廖大乙表示,最近有不少朋友提及韓國瑜說的「台灣中邪」,除了批評他說這句話的不當和沒有悲天憫人的心外,也有一些朋友認為若用另類思考,他其實已在預言蔡英文會當選了。

廖大乙說,「中邪」的台語是「中猴」,「中」就是當選,從各候選人造勢都要有人送包子、粽子,就是取「包中」的吉祥寓意可看出。而蔡英文生肖就是屬猴,韓國瑜冥冥中已在預言屬猴的蔡英文當選了,就像他昨天脫口而出說的「總統連任者是蔡英文」是一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