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蔡英文護主權丟7邦交國 馬英九連2次講「護個鬼啊!」

批蔡英文護主權卻丟7邦交國,馬英九(中)吐槽「護個鬼啊!」(記者李容萍攝)

批蔡英文護主權卻丟7邦交國,馬英九(中)吐槽「護個鬼啊!」(記者李容萍攝)

2020/01/06 12:2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上午到桃園市第三選區(中壢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魯明哲競選總部發放春聯,並陪同魯明哲車隊掃街。馬英九向在場支持者談話時表示,看到蔡英文說當總統4年都在護台灣主權,台灣沒有亡國,可是看到她執政3年半來卻丟掉7個邦交國,是30多年來失去邦交國最多的總統,整個國家主權都弱化了,接連兩次吐槽蔡英文的護主權是「護個鬼啊!」

馬英九提及香港陳同佳案,直指蔡英文竟主張由香港追溯審判權是「莫名奇妙到極點」,還說,台灣檢察官都把陳同佳通緝了,主張案由中華民國管轄,結果總統、行政院到內政部長都認為香港也有管轄權,「這又是胡說八道」,且放棄應有的司法主權,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都這樣講,讓人感到非常難過,這就是放棄主權,呼籲選民一定要下架蔡英文,才能保護台灣主權。

1月11日是大選投票日,馬英九也詢問在場支持者,知不知道1月11還有另一個紀念節日,在場民眾答出「司法節」後,馬英九也以民國32年1月11日政府平等新約簽訂例子,來說明司法主權及追求國家平等的重要性。

就在馬英九準備出發車隊掃街前,媒體詢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日的「國運不昌隆」一說是否失言。馬英九邊走邊說「很難過」、「看到有重大空難都很難過」,即未再做回應並展開車隊掃街。

馬英九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魯明哲競選總部發放春聯,與領春聯民眾合影。(記者李容萍攝)

馬英九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魯明哲競選總部發放春聯,與領春聯民眾合影。(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