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至台灣的香港示威者:韓國瑜若當選 立刻訂機票走人

高雄罷韓遊行隊伍中,出現「香港隊」群眾,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路透)

高雄罷韓遊行隊伍中,出現「香港隊」群眾,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路透)

2020/01/06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大選倒數5天,部分逃到台灣的香港反送中示威者開始擔憂,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勝選,他們可能被迫離開,更有人說「若韓當選,將立刻買機票逃往別國」。對此,韓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回應,韓國瑜完全支持香港的民主與自由。

《路透》報導,自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蔡英文政府約讓60人暫時延長留台期限,但有部分示威者擔心大選結果會影響他們安全。

去年7月參加香港反送中抗爭活動的傑羅(Jero),因擔心遭定罪而以旅遊簽證逃至台灣,他表示「若韓國瑜當選,我會立刻買機票逃去另一個國家」。

另名香港示威者羅傑(Roger)指出「香港人正在和中國共產黨抗爭,但我們要怎麼相信國民黨也反對中國共產黨」,他也在去年7月逃到台灣,已延長2次旅遊簽證的效期。

對此,長期為香港示威者提供協助的台北林姓律師(Jacob Lin)認為,若更換執政黨,對示威者的待遇可能會「大不相同」。

針對示威者的擔憂,王淺秋回應,希望他們能理解韓國瑜對民主與自由的堅持,他完全反對挑釁、衝突與戰爭,也完全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

香港律師黃國桐(Daniel Wong)發起「保護傘計畫」,預計在台創立至少10間公司,幫助示威者取得工作簽證,其中資助者為來自港、台的支持者,他強調「香港人不是難民,我們將幫助自己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