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不當院長當老師 上課用《自由時報》當講義

行政院長蘇貞昌利用本報去年11月7日的頭版頭報導《聯合國報告:美中貿易戰最大贏家 台對美出口增千億》說明,因為蔡英文總統領導有方,美中貿易戰台灣成最大贏家,又回到四小龍第一名。(記者魏瑾筠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利用本報去年11月7日的頭版頭報導《聯合國報告:美中貿易戰最大贏家 台對美出口增千億》說明,因為蔡英文總統領導有方,美中貿易戰台灣成最大贏家,又回到四小龍第一名。(記者魏瑾筠攝)

2020/01/06 05:49

首次上稿 01:31
更新時間 05:4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晚間(5日)到桃園出席「2020 蔡英文勇敢自信護台同行桃園晚會」,替蔡英文總統還有民進黨籍桃園市立委候選人站台。他致詞時化身蘇老師,手拿撞球桿充當上課指揮棒,並指著大螢幕、利用多張圖表向台下民眾報告蔡英文執政以來做的事情,值得注意的是,他說明的資料中,有部分是採用本報所報導的新聞,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當總統不簡單,我做行政院長在旁邊看最清楚。」蘇貞昌表示,蔡英文執政四年來帶領國家向前進,做了非常多的事情,第一是中國發生非洲豬瘟,在他當行政院長第一天,就到機場要求所有從中國來的百分之百檢查,到今天中國周邊11個國家全部淪陷,只有台灣還沒有變成紅的,大家還有豬肉吃,實在不簡單。

蘇貞昌說,中國豬瘟在香港一天要埋掉6千頭豬,越南要埋掉560萬頭豬,如果在台灣就得埋掉600萬頭豬,所有養豬戶會破產,殺豬的賣豬肉的都不用做了,連滷肉飯、肉鬆、貢丸,還有鼎泰豐通通沒有,所以小英總統領導有方,幫大家把關。

接著,畫面秀出本報去年11月7日的頭版頭報導《聯合國報告:美中貿易戰最大贏家 台對美出口增千億》,蘇貞昌提及,中美貿易戰爭這兩國都是強國,台灣在旁如果沒有做好也會完蛋,但因為蔡英文領導有方,結果聯合國報告台灣是最大贏家,台商回流已經超過7千億元,外資加碼投資台灣,包括亞馬遜、微軟還有台積電,都加碼投資一萬五千億,多少年來,台灣好不容易又回到四小龍第一名。

蘇貞昌一一細數蔡英文政績,除了加薪減稅,還有增加福利,包括生小孩、租房子、幼稚園娃娃車、計程車換新、大卡車換新以及下田農機都有補助,蘇貞昌進一步表示,蔡英文因為拚經濟成績好所以減稅最多,結果他在立法院有國民黨的立法委員罵他,說撒幣政策補助最多。

蘇貞昌反問對方,是反對哪一條他要去告訴農民,有國民黨立委反對補助,結果沒人敢反對,蘇貞昌還說,政府拚經濟讓經濟好起來,不僅減稅最多、補助最多,年底還有剩餘,「有政府、會做事」。

蘇貞昌接著又秀出本報去年8月16日見報的報導《明年歲出入皆2.1兆總預算22年首見平衡》,說明去年不但經濟好,收入多,預算還有剩餘,而且還是還錢還債最多的一年,他表示,今年預算編好送到立法院,結果22年來第一次歲入支出打平,他向台下民眾喊話,這樣的政府拚經濟,減稅最多、福利最多,年底還有剩餘,是不是會做事?引起台下一片拍手叫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秀出本報去年8月16日見報的報導《明年歲出入皆2.1兆總預算22年首見平衡》,說明中央22年來第一次歲入支出打平。(記者魏瑾筠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秀出本報去年8月16日見報的報導《明年歲出入皆2.1兆總預算22年首見平衡》,說明中央22年來第一次歲入支出打平。(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