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天》10萬走路工?遭影射藍營選將:惡劣烏賊戰術

被影射的彰化市東區里長提告自清。(圖張瀚天競選總部提供)

被影射的彰化市東區里長提告自清。(圖張瀚天競選總部提供)

2020/01/05 23:5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有人發10萬元走路工?選戰倒數,賄選傳聞甚囂塵上,有網友甚至臉書貼文指稱「彰化市幾乎所有東區里長都收到狗黨立委候選人10萬的(工作費)而檢調不知?」被影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瀚天今天自清,並採取法律行動,會同部分東區里長向警方報警,警方受理報案調查中。

包括東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茄苳里長吳秋仁等10餘名里長忿忿不平,表達抗議。他們表示:「這2天接連有民眾提出質疑,詢問是不是選後有錢拿?」有些還帶著異樣眼光說:「選後發財了!」經了解後才知道,竟然有人透過臉書散布他們將收到10萬元走路工費的假消息,讓他們憤而報警,且將聯名向散布假消息者求償名譽賠償金、每人10萬元。

遭影射的張瀚天也不齒此種抹黑攻擊手法,他呼籲,如果真的有這種「親耳聽聞的目擊者」,請他們立即向檢調檢舉,還有機會獲得高額檢舉獎金。但他絕不縱容這種惡劣的烏賊戰攻擊,由總部向彰化地檢署告發。

臉書貼文有網友留言「這是真的,令人擔憂」、「這我親耳聽見,10萬元,選後發放」等,律師表示,網路上逾越尺度的言論,很容易涉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嫌,更會惹來官司,除非是真的親耳聽聞或所見,否則要慎言慎言再慎言,千萬不要盲從附和,小心可能觸犯違反選罷法、妨害名譽罪,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