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天》談台中空污 洪慈庸:政治人物獵巫方式很不負責

立委洪慈庸表示,政治人物誤導大家「台中的空汙就是中火造成的」,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一種說法。(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洪慈庸表示,政治人物誤導大家「台中的空汙就是中火造成的」,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一種說法。(記者歐素美攝)

2020/01/05 13: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空氣品質今天再度紫爆,立委洪慈庸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這幾天台中空氣品質都不是很好,尤其今天空氣品質相當糟,但中火只維持三成發電,顯示空氣問題並不是只是一個中火造成的,有很多政治人物一直用獵巫的方式,誤導大家「台中的空汙就是中火造成的」,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一種說法。

洪慈庸今天在大雅車隊掃街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空氣汙染的原因非常多,包括固定汙染源、移動汙染源及境外汙染源,並不是只是一個中火所影響。大家想一想,夏天用電量最大、火力全開的時候,為什麼夏天的空氣反而比較好,冬天用電量比較低及發電比較低的時候,為什麼空氣總是非常的差。

洪慈庸指出,前年大家聽從候選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好像聽起來有那麼一點點的可信,但經過一整年,社會大眾應該很清楚認知,空氣汙染必需一步一腳步,依照每一個政策去落實,才有辦法逐步改善,沒有特效藥,也沒有特別的良方可以馬上讓空氣瞬間就變好,而是需要中央地方一起努力,而不是把所有責任推給中央就可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