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綠營暫停選舉是「行政優勢」挨轟 柯文哲這麼說...

柯文哲說,選舉會有攻防,要佔人家便宜,但是他覺得適可而止、正常就好。(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說,選舉會有攻防,要佔人家便宜,但是他覺得適可而止、正常就好。(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04 12:05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以「這是典型的行政優勢」等語,評述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致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將士8死5傷後,民進黨與蔡英文總統應變暫停競選輔選的決定,遭網友及作家馮光遠、律師詹順貴抨擊冷血;柯今早受訪回應,什麼叫行政優勢?「老實講,我們不會是知道第一手消息的人,只有執政團隊有確定的消息,然後你要在網路作攻擊,這不是比我更糟糕?」選舉會有攻防,要佔人家便宜,他覺得適可而止、正常就好。

馮光遠昨在臉書貼文「柯文哲,我告訴你,小英此時自行停止選舉活動,是基本的人性、同理心,不是你所謂的『行政優勢』。你是個協助中共活摘器官,沒有醫德的東西,你怎麼可能理解?」對此,柯說,到現在為止,還要講那器官移植案,「那真的只能說智商有問題」,這非常荒謬,他每次講說2014年國民黨打一次,2018年換民進黨打一次,他為什麼會講說「垃圾不分藍綠」,不是沒有道理的,更好笑的是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跟市府前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相隔四年,兩個人講的話完全顛倒,這是靈魂交換,「你講我其他案子就算了,講器官移植案,那我就講馮光遠智商有問題。」

柯強調,人家說你要打得正著或打對地方,這就是不懂醫學的人,醫學常常是團隊,不是任何一個人可以單獨執行,不像我看一個門診,一個醫生對一個病人那種單一關係,器官移植有摘取的醫生、移植的醫生,不是一個醫生,裡面還有護理師,所以我每次說打這個最笨的地方在哪裡?你是打柯文哲,還是打台大醫院?這個是智商有問題。

至於律師詹順貴的臉書貼文質疑柯文哲「顯然仍只關心民眾黨的選舉,真的是自私自利,冷血至極」,柯回應,他們在「聲量看政治」是不是?第一點,那天直升機失事的時候,我們不知道什麼事情,聽說好像有飛機失事,可是等到中午確定說參謀總長已經殉職,我就說「好,那我們停止競選活動」,可是你看網路就會開始攻擊,說什麼我們知道了還在競選活動。

柯稱,因為停止競選活動沒事幹,昨晚只好回家看電視,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跟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是繼續在跑行程?他也覺得有時候競選行程排下去了,人都叫來了,突然喊卡也很困難,他可以理解,可是側翼就開始打,對他來講也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什麼,也是在等消息,等消息確定了,會做該做的處置,台灣不應當因為選舉太扭曲整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