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還原黑鷹空難現場! 消防員曝「驚悚搜救過程」

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記者張議晨翻攝)

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1/04 06:42

首次上稿 00:19
更新時間 0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烏來山區失事,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8人不幸殉職,消息曝光舉國同悲。對此,宜蘭消防局特種分隊長藍文宏,就在節目上還原當時驚悚的搜救過程。

擁有7年消防員資歷的藍文宏三立節目《新台灣加油》上表示,在黑鷹失事後,相關救難人員就立刻整裝上山進行搜救任務,當時10點多他們邊爬山邊收到訊息,得知有13人受困,但疑似已經有人獲救,接著他們沿路就聽著生還者發出的哨子聲來找尋受困人員的位置,當他們到達事發地點後,發現有4名生還者是待在平地的地方。

藍文宏說,參謀本部通資次長中將曹進平可以自行走動,是4人當中狀況最好的,「其他還有2個人也是站著,可是有些可能腰受傷、或者是小腿有受傷之類的;另一個是黃姓中將的部分,那時候看到他就是坐在地面上,他當時的部分就是已經有一點狀況」。

藍文宏指出,當救難人員安排好這4人後,他們便持續搜救,接著在近機尾位置發現一名罹難者,「曹中將跟我們講說有一個新聞官(陳映竹)困在裡面,我們到達後她也一直喊說腳被夾住很痛,我們先分成2組人員,一組先去看怎麼救她,另一組就環顧四周,看除那個新聞官外,7名人員還有沒有在裡面」。

藍文宏說,機尾附近有1名罹難者外,困在黑鷹上的7名罹難者中,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等4人從飛機殘骸外觀就能明顯看出,另外3人則困在殘骸裡,需要破壞工具才能救出。

藍文宏也說,他們評估後決定先救新聞官陳映竹,「因為如果破壞機身的話,有可能會危害到新聞官」。

首位抵達事發現場的宜蘭消防局特種分隊長藍文宏,在節目上還原當時驚悚的搜救過程。(圖擷取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

首位抵達事發現場的宜蘭消防局特種分隊長藍文宏,在節目上還原當時驚悚的搜救過程。(圖擷取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