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親民黨團︰反對倉促立法 選後還有時間討論

立法院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右2)31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反滲透法」攸關國家安全,不宜倉促立法,開民主惡例。(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右2)31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反滲透法」攸關國家安全,不宜倉促立法,開民主惡例。(記者羅沛德攝)

2019/12/31 10:4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將在院會審議「反滲透法」,親民黨團在院會開始前召開記者會再次重申反對倉促修法的態度。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呼籲,民進黨應尊重選後的新民意,不宜倉促立法,再不濟也可等1月11月之後本屆國會還有10多天的時間還可再多加討論,不必急於在今天通過。

李鴻鈞表示,民進黨突襲式地以逕付二讀方式倉促立法,完全扼殺法案討論的空間與時間,更藉此操弄選舉對立,而反對目前「反滲透法」版本的政黨,也提不出一個力道強的版本來取代。李鴻鈞也提到國民黨2015年12月在提國會改革法案時,遭到民進黨全力阻擋,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提出不要倉促立法,要交給新民意;李鴻鈞表示現在也是同樣的道理,當時蔡英文的話不就是自打嘴巴。

李鴻鈞表示,應該以理性、務實的方式來修這個法案,而不是將反對的人扣帽子,目前修法的過程中有相當多的矛盾點存在,現有的法律包括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政治獻金法、公共秩序法等相對的法令都有存在反滲透法所涵蓋的行為,今天再制定反滲透法是重複修法。李鴻鈞強調親民黨反對任何干預我國選舉與政治的滲透行為,但呼籲要理性修法。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譴責蔡英文在辯論會公開宣示要朝野好好好討論,現在說話不算話,是做人沒有誠信的總統,選民憑甚麼要把票投給她。她表示呂秀蓮曾批蔡英文懦弱像林鄭月娥,但蔡英文其實不懦弱,林鄭月娥強推「送中條例」引發民眾怒火,蔡英文難道要讓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情景發生。她呼籲送給台灣的新年禮物不是暴衝式的立法,讓人民擔心因為法律模糊不清,隨時有遭到羅織入罪之虞。

陳怡潔表示,親民黨未來會針對反滲透法釋憲,但是釋憲的內容會再討論得更清楚,也不排除與其他黨派共同合作,但反對透過反對反滲透法進行變相的選舉操作,目前親民黨會有自己的釋憲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