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滄江控陳玉珍家族公司承包軍方工程 陳玉珍還嗆「這哇ㄟ」

金門立委侯選人陳滄江到法務部遞交檢舉書,指控立委陳玉珍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記者陳慰慈攝)

金門立委侯選人陳滄江到法務部遞交檢舉書,指控立委陳玉珍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記者陳慰慈攝)

2019/12/30 16:48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因外交部「夾手事件」而聲名大噪的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被無黨籍金門立委侯選人陳滄江指控,其家族經營的海瑞營造,承包國防部烏坵2億9千多萬元的營區工程,而陳玉珍表姊董配姿除在立法院擔任陳玉珍助理,還兼任海瑞公司董事,認為2兩人涉嫌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因此今下午特別跨海到法務部遞交檢舉書。

陳滄江表示,2個月前接到金門倪姓鄉親陳情,指稱陳玉珍利用特權,把倪姓鄉親承接的烏坵營區2億9千多萬元新建工程第二標案搶走,倪姓鄉親向陳玉珍拜託時,還遭嗆「你麥做,這哇ㄟ」,導致投資血本無歸,他經過資料判決後發現情況嚴重,此案是典型民意代表藉勢藉端、強行吃下鄉親的工程案,態度做法令人不敢領教。

陳滄江說,原承包烏坵營區標案的土木工程的金門和勤營造資金週轉困難,因和勤積欠倪姓經營商工程款,去年7、8月間,倪姓營造商多次接洽,徵得國防部同意,承接和勤的土木工程,並與海瑞營造董事長張振柱達成以1200萬元借牌承包工程的口頭協議,並至金門地方法院認證海瑞承攬烏坵營區新建工程的營造公司資格,但去年9月,陳玉珍家族掌控的金水龍公司入主海瑞後,陳玉珍以民代身分強行介入,搶走倪姓營造商與張振柱談妥的借牌承包烏坵營區案,讓倪姓營造商只能眼睜睜看著盈利可達5、6千萬元的烏坵營區工程案被攔截,痛批陳玉珍橫行霸道。

陳滄江指出,陳玉珍在金門的家族事業龐大,可說是包山包海,經營的事業包括水泥砂石預拌場、加油站、健檢診所、營造公司、港埠裝卸運公司、投資公司等,還承攬許多政府工程,加上其胞弟陳志龍也是金門縣議員,在金門政商中,簡直可用「喊水會結凍」。

陳滄江並質疑,曾因在法官面前做偽證被判刑6月確定的陳玉珍,如今在立法院擔任「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委員,監督司法院與法務部,居心可疑也很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