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明表決 張顯耀:國民黨強烈反對強渡關山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發言人張顯耀。(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發言人張顯耀。(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30 12:2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發言人張顯耀今代表國民黨對立法院明將通過「反滲透法」發表4點聲明,強調國民黨對於中華民國國家安全高度重視,反對任何對中華民國的滲透,但「反滲透法」本身爭議重大,是為了民進黨的選舉操作,希望民進黨明天懸崖勒馬。

張顯耀今代表國民黨對明日將通過「反滲透法」,國民黨今由張顯耀代表提出聲明,強調國民黨對於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自始至終高度重視,國家安全第一,國民黨捍衛國家安全,反對任何對中華民國的滲透、威脅,或推翻中華民國的任何舉措,國家安全是黨最重要的工作任務。

張顯耀表示,對於蔡總統指示立法院必須在12月31日通過反滲透法,顯然違反憲政體制。總統應該被立法院監督,結果倒過來指示立法院必須限期完成重大法案,不僅混亂憲政體制,也把立法院當成總統府立法局。

張顯耀說,如此重大的政策,以草率輕忽的方式指示辦理,國民黨期期以為不可。且反滲透法上月送入立院,未經過一讀委員會審查,也沒召開公聽會與社會及各政黨溝通對話,加上草案內容含混不清、規範對象模糊,如此重大的條文,若要在一天之內強硬表決通過,完全忽視立法程序,國民黨表示強烈遺憾。

張顯耀強調,對於反滲透法引起200多萬台商、台生、台幹,以及社會各界、兩岸交流有關團體、個人的強烈不安及恐慌,民進黨中央要負起最大責任,立法若不能解決問題,反而製造更大對立與衝突,這個法案本身就是重大爭議,如何在總統下令後1天內完成三讀?中國國民黨表達強烈反對。

張顯耀說,明日是本會期最後1天,民進黨趕在此時要匆忙草率完成反滲透法三讀,中間有沒有選舉操作及政治考慮?民進黨過去3年多都在睡覺?忽略對岸對台灣的滲透與安全疑慮?否則怎會在最後一天醒來,發現若無法趕在最後一天完成立法,就不能保障民進黨在明年1月11日的勝選?反滲透法不是為了反滲透,而是為了民進黨的選舉操作,這法案不是真正為了國家安全,還引起社會民心的強烈反彈與憂慮,希望民進黨在明天懸崖勒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