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後記者會》被冷落? 宋楚瑜:尊重辯論規則

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29日在公視舉行,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右)、副總統候選人余湘(左)會後召開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29日在公視舉行,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右)、副總統候選人余湘(左)會後召開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29 20:0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辯論會今日登場,本次辯論會延續前面三次政見發表會的基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韓國瑜互有往來,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經常被冷落,甚至韓國瑜在交叉詰問時沒回應宋楚瑜的提問,提問時也忽略宋楚瑜。對此,宋楚瑜會後表示,他不會特別批評,但總統辯論基本的遊戲規則需要重視與尊重,他強調「這是基本的遊戲規則」。

宋楚瑜結束辯論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辯論會中,被韓國瑜的忽視,甚至交叉詰問時不回應宋楚瑜的提問,以及不對他提問,有何感想?宋楚瑜表示,不需要批評,總統辯論這件事情大家都需要重視與尊重,這是基本的遊戲規則,也沒有要攻擊任何人,他提到這也代表親民黨沒有汙點可以受到攻擊,他用手指了指陪同參加會後記者會的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這個人的白袍乾乾淨淨」。

宋楚瑜話鋒一轉,提到日前政見會與今日辯論會不斷提到的「藍綠兩黨難兄難弟」;他表示,兩個爛黨做的很難,難兄難弟把台灣做的那麼爛,只問藍綠不問能力,台灣還有沒有回天的能力,這才是我們關心的問題。

宋楚瑜在辯論會中也將總統蔡英文比喻成東漢末年的漢獻帝,朝政遭到諸侯架空,他被問到有沒有要將韓國瑜比喻成哪一位歷史人物?宋楚瑜表示,他主要是說蔡總統,其他人就不要列進去了,他補充「歷史不重要的人物根本進不去」。

至於已逝的妻子陳萬水在辯論會中遭韓國瑜提起,宋楚瑜表示,從個人角度「如果我有同樣被黑的版面,大家都能聽到我的聲音」。針對國民黨回應宋楚瑜提到國民黨「買辦階層」應要指名道姓,宋楚瑜表示將來會好好地說清楚,他也提到有個單位最清楚,就是「中國國台辦」,也可以請國民黨問國台辦,甚至問台商也能知道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