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後記者會》宋楚瑜:沒照幕僚建議說韓國瑜被當猴子耍

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29日在公視舉行,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右)會後召開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左為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29日在公視舉行,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右)會後召開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左為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29 17:5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辯論會今日登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辯論會結束受訪,被問到對於這唯一一場辯論會的感想,宋楚瑜表示,珍惜辯論會的機會,自認有表現出做總統的高度與領導的格局,他也提到因為是總統辯論的格局,所以將幕僚建議「馬英九團隊將韓國瑜當猴子耍」的內容主動略去不說。

親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結束辯論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對於今日辯論的表現感想?宋楚瑜表示,非常珍惜辯論會的機會,他瞭解辯論會的整合並不容易,他在辯論會中全力以赴,將「做總統的高度」展現出來,向台灣人民、對岸以及全世界展現作為台灣領導人,該有什麼樣子的領導與格局。

宋楚瑜強調,他在辯論會的過程中是把台灣人民的安全放在前提,因此在辯論會過程中也很少提親民黨的事,而親民黨個人也沒有汙點可以讓各方來攻擊,他也再指了陪同參加辯論會會後記者會的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白袍乾乾淨淨」。

針對辯論會中,韓國瑜不回應宋楚瑜的提問有何評論?宋楚瑜指出「我不需要批評」,總統辯論這件事情大家都需要重視與尊重,這是基本的遊戲規則。他在辯論會中所提出的三個問題,都是從「國家、總統、格局」應該要來問的問題。宋楚瑜主動說,韓國瑜對於國民黨很多事情,坦白說被一些人說是「馬團隊把他當猴子耍」,原本幕僚也要宋楚瑜在辯論會上提到,但考量到格局,以及全世界都在觀看,所以主動把這一段刪除。

被問到是基於什麼樣的想法跟計算,可以承諾達到提出每年加入或重返一個國際組織,以及恢復中國赴台觀光客每年400萬人的目標?宋楚瑜表示,他已在這次選舉中多次提到,擔任總統後的重要責任就是穩定兩岸關係,宋楚瑜強調「我有底線、我有前提、我有目標,我不會犧牲台灣人民的自由民主發展」。

宋楚瑜表示,誠實面對歷史、務實面對未來,要去認識兩岸分治原因,有確切把握,是因為兩岸之所以分治,是路線跟制度不同,兩岸不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在這個情況下,如果當選會基於這個基礎,跟對方好好去談,這個問題不難解決,只要我們有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