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申論》轟韓吱吱唔唔 不敢提中國

總統蔡英文於申論中,重申拒絕「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並呼籲政黨團結。(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總統蔡英文於申論中,重申拒絕「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並呼籲政黨團結。(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2019/12/29 15:0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於申論中,重申拒絕「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並呼籲政黨團結。她並諷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當被問到哪個國家最危害台灣時,總是吱吱唔唔,不敢說出「那個國家」的名字。人民關心的不是總統會不會用膝蓋走路,而是總統會不會遇到中國膝蓋就挺不住。

蔡英文表示,這是她第3次參選,辯論會對她來說不陌生,但她此刻心情卻是沈重,看完前3場政見會,及聽到韓國瑜剛剛的申論,不只是她,全台灣大多數的人,對要從韓市長口中聽到具體可行政見,已經不抱希望。

蔡英文說,她在前3場政見會,提出國家元首條件、兩岸發展、能源轉型現況等,但韓國瑜只有1個政見,就是「恢復特偵組」,對國家其他面向沒有提出任何具體解決方案。今天辯論會,她對韓國瑜期待不高,只希望他不要再扭曲事實、講假訊息、信口開河,但聽完韓國瑜的申論和「四個欺騙」說,讓她覺得「又來了」。

蔡英文說,她在之前政見會提到,每次選舉,國民黨都會說民進黨執政中華民國就會滅亡,但民進黨已經執政2次了,中華民國並沒有滅亡,我們現在選的就是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中華民國要萬歲,就是要落實國防自主,做好經濟轉型,堅守民主自由的方式。

蔡英文接著諷刺韓國瑜,人民關心的不是總統會不會用膝蓋走路,人民關心的,是總統會不會遇到中國膝蓋就挺不住。

蔡英文指出,韓國瑜和國民黨批評她都說「這個國家」,但她講「這個國家」,是要提醒他們心裡不要都是「那個國家」。韓國瑜被問到哪個國家最危害台灣,總是吱吱唔唔,不敢說出「那個國家」的名字,「我告訴你,那個國家就是中國。」

蔡英文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等語,對岸已經講得很明白、直接,台灣主權已經面臨重大挑戰,但她的競爭對手還再和她談非洲水牛和豬八戒。

蔡英文說,「九二共識」中並沒有「中華民國」,韓國瑜在政見會中高喊3次「中華民國萬歲」,也被中國央視消音。

蔡英文接著呼籲政黨團結,她表示,一個分裂的台灣無法面對中共的滲透威脅,她相信其他兩位競爭對手都很清楚,「我們都是台灣人,我們之間不是沒有共識的可能性,也不是不能對話。」

蔡英文最後讀了一位香港人前幾天寫給她的信,內容提及台灣看到了香港的下場,不要再犯同樣歷史錯誤,「這些結局,我們沒有辦法再為你們示範一次」。蔡英文說,她把信讀給大家聽,不是要談亡國感,而是要和台灣人說,明年1月11日可以決定台灣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能否繼續下去,全世界都在看台灣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