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操作棄保? 林昶佐:棄保是傳統選舉方式 應比較問政成績

屏東縣長潘孟安為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加油打氣。(記者郭安家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為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加油打氣。(記者郭安家攝)

2019/12/29 13:0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五選區(萬華、北中正)藍綠激戰,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郁方昨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原本屬意的副手、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站台,外界聯想拉攏郭粉選票,操作棄保民眾黨候選人徐立信,要催出藍營選民回流。對此,媒體詢問立委林昶佐是否影響選情?林昶佐回應,棄保是很傳統、舊時代選舉方式,應回到問政成績比較,黃健庭可以看立法院公報,會發現過去4年他絕對是最對的選擇,因此民調滿意度高過對手。

林昶佐今早車隊掃街,由屏東縣長潘孟安陪同,對於林郁方昨打告急牌,林昶佐批評,這次選戰主軸一直在做過去4年跟對手將近20年的問政成績比較,他想選民也看得很清楚,不管是出席率、質詢率、提案率、服務案件量,他都超過林郁方太多,甚至是對手20年加起來的量;因此民調1個多月前有微幅領先,在鐵藍區能有如此成果,是選民肯定年輕世代。

林昶佐表示,希望對手還是回到問政成績的比較,不論告急或棄保牌、造謠抹黑扭曲等各式各樣舊時代、傳統的選舉方法,4年前對手這樣,4年後仍用同一套方法打選戰,他認為這不會是現在選民願意看到的。

對於黃健庭批評4年前立委選錯人、藍營操作棄徐立信保林郁方?林昶佐說,黃健庭有機會可看立法院公報,會發現過去4年他絕對是最對的選擇,因此民調滿意度一直都高過對手,支持度這1個月來也領先。媒體問「國民黨棄保民眾黨對你影響多大?」他重述,棄保是很傳統的方式,看一下他在立院的表現,全部都投給滿意的人就對了;不論對手用什麼方式,他一定可順利連任,不管對手棄誰保誰,都不關他的事。

潘孟安則說,林昶佐4年來表現也受到稱讚,在公共、國家議題上,都很堅持自己立場;過去跟林昶佐很熟,是因為林很常辦演唱會,他一直想邀請林到屏東辦演唱會,屏東也是音樂的天堂,尤其這次國會要過半,很多關鍵席次,包含林昶佐、吳怡農、謝佩芬等,他還要幫台中洪慈庸助選,對於協助關鍵的幾席,責無旁貸。

潘孟安陪林昶佐車隊掃街。(記者郭安家攝)

潘孟安陪林昶佐車隊掃街。(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