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連署抗議約詢 陳師孟拿中共霸權類比台灣司法

監委陳師孟在最新的「監委週記」,以「誤入『侏儸紀公園』的豬玀」為題,他表示,本來想用「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來形容這一陣子心情,但怕大家會覺得噁心,而且先前連「死豬」的頭銜都認了,所以就用這個更符合現實的標題吧。(圖擷取自「尖尾週記」)

監委陳師孟在最新的「監委週記」,以「誤入『侏儸紀公園』的豬玀」為題,他表示,本來想用「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來形容這一陣子心情,但怕大家會覺得噁心,而且先前連「死豬」的頭銜都認了,所以就用這個更符合現實的標題吧。(圖擷取自「尖尾週記」)

2019/12/29 00:2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察委員陳師孟擬約詢判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無罪的法官唐玥,法官協會發起連署抗議,全國逾8成、共1689位法官參與連署。陳師孟在最新的「監委週記」,以「誤入『侏儸紀公園』的豬玀」為題,他表示,本來想用「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來形容這一陣子心情,但怕大家會覺得噁心,而且先前連「死豬」的頭銜都認了,所以就用這個更符合現實的標題吧。

陳師孟酸說,全國已有8成的法官簽名,認為他要約詢「馬英九洩密案」的法官是「濫權、違憲、毀政」,只差沒有「叛國」。害他感動不已,殘殘決定購買500份雞排(也可選擇珍奶),邀請那倖存的2成法官共享。

陳師孟指出,中國政府面對國際人權團體譴責時,官方標準回應:「中國內政不容外力干預」,由中共霸權竟聯想到台灣的司法霸權,前者是「中國內政外國不得干涉」,後者是「司法核心外力不得干預」。

陳師孟表示,幾十年來中國從來不會反省,別的國家為什麽會想干涉你的內政呢?是吃飽太閒嗎?還是對領土有侵略野心?顯然都不是,因為每次都是你的國民對外發出求救的哀嚎,才引發別國政府或民間對你「找麻煩」。可見外國干涉並非不請自來,而是出自中國內部的治理無方與人權違失,基於人道考量、不忍對中國人民的苦難視而不見,中國卻「見笑轉生氣」。

陳師孟強調,台灣司法界也從來不會想想,監察權為什麽要「干預審判」呢?是見不得法官待遇好?還是想做司法的「太上皇」?顯然都不是;如果不是人民成千上百封陳情信,滿紙辛酸訴說司法不公,把監察權視為平冤的最後一線希望,他何必吃力不討好,絞盡腦汁、內外樹敵,和一些無良司法官與荒謬判決書「鬥法」?

陳師孟認為,司法官在指控他踩到紅線、侵入地盤、製造寒蟬、霸凌專業,是否應該自問:台灣人民信任你們嗎?「判生判死」問心無愧嗎?司法自律與評鑑機制讓人民有感嗎?司法院大家長不時掛在嘴邊的「審級制」與「再審及非常上訴」等,歷來救濟了幾件重大冤曲呢?針對司法官而設的「枉法裁判罪」與「濫權訴追罪」,迄今有任何「業績」嗎?過去對綠營政治人物的裁判過得了「無私」這一關嗎?

陳師孟說,豬年已進入最後階段,誤入「侏儸紀公園」的豬玀也面臨了生涯最後的戰役,未來從台灣司法界絕跡的,是恐龍?還是豬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