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批赴中交流被抹紅 賴清德一席話嗆爆

賴清德抵東輔選,被問及反滲透法恐箝制言論自由,強調民進黨絕不會去傷害民主。(記者陳賢義攝)

賴清德抵東輔選,被問及反滲透法恐箝制言論自由,強調民進黨絕不會去傷害民主。(記者陳賢義攝)

2019/12/28 19:1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到台東為黨籍立委候選人劉櫂豪輔選,被問及反滲透法恐箝制言論自由,他強調,民進黨在過報去幾十年跟台灣人民一起打拚,建立了民主奇蹟,所以不會去傷害民主,反滲透是要防止外國勢力對台灣內部的滲透,會經由代表人民的國會好好討論研擬。

劉櫂豪說,反滲透法是全世界各國在防止外國的不當勢力進入國內選舉或內政、經濟活動等等,所以透過法律限訂,但絕不是在限制我們和國外正當及合法的交流,也不會限制到言論的自由,限制的是透過非法不當的手段介入我們國家的選舉或內政,因而用適當的法律去規定,言論自由是我們的寶貴資產,絕對保障。

對於韓國瑜提及,賴清德也曾到中國交流,民進黨的交流是交流,他去交流就被抹紅抹黑。賴清德說,這要看到中國去見什麼人?在什麼地方見面?談什麼事?有沒有公開透明,不管是陳菊位高雄市長或他在台南市長任內都是做城市交流,陳菊力爭世大運舉辦權,而他則是為了「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一切都是公開的。

賴清德說,反觀韓國瑜到香港見中聯辦,到中國進國台辦時,強力表達接受九二共識,並且接受習近平的話,說九二共識是兩岸的定海神針,完全無視習近平所強調的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原則,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完全沒國中華民國的存在,台灣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一國二制,在這種狀況下,韓國瑜仍然堅稱強力支持九二共識,所以,台灣社會大眾把韓國瑜與國民黨人士到中國去訪問所代表的意義,自然與他和陳菊到中國做城市交流的代表意義有不同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