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草8志工護送 3萬份罷韓連署書深夜搭專車北上

3萬份罷韓連署書今凌晨搭專車北上。(記者王榮祥攝)

3萬份罷韓連署書今凌晨搭專車北上。(記者王榮祥攝)

2019/12/26 06:24

首次上稿 00:09
更新時間 06:2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公民割草行動昨夜11時48分,由8位志工搭著專車,護送分裝成32箱、共3萬份的罷韓連署書北上,準備今上午正式向中選會遞出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案,實踐對高雄的承諾,預計明年1月下旬會接到審核通知,屆時將儘速啟動第二階段罷韓程序。

今天上午9點30分,將由罷韓四君子,Wecare大遊行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代表李醫師、台灣基進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共同至中選會提出罷免案,為光復高雄、保衛台灣繼續邁進。

割草說明,台灣現行罷免制度分三階段,分別為一階罷免提議、1%選民(選區公民數、高雄去年約228萬)連署(就任滿一年後才可提出),二階罷免連署、10%選民連署(60天時限),及三階罷免投票。

前兩階段保守估計各需約3萬份及30萬份連署,二階連署書還必須親自填寫在中選會規範的標準格式,所以屆時會透過各種管道,聯繫先前連署者參與二階連署。

第三階段就是最後的實質罷免投票,粗估若一切順利,大概最快在明年5月下旬可舉行,屆時同意罷免票數至少應超過該選區公民數25%,換算高雄公民數約需60萬,且同意罷免票需多於不同意罷免票,兩條件同時成立才算罷免成功,若其中一項未成立即是罷免失敗,且在韓市長任期內,不可再提案罷免。

割草說明,第二、三階段正式開始日期,一切要依中選會公告為準,但由於罷免制度已大幅降低門檻,且也從不能宣傳變可以宣傳,因此對此次罷韓割草運動,始終抱著謹慎面對但保持信心的態度,相信廣大高雄市民朋友將會共同創造歷史,將如此天怒人怨的市長、徹底的消失在政壇上。

罷韓連署書專車昨夜11點48分出發。(記者王榮祥攝)

罷韓連署書專車昨夜11點48分出發。(記者王榮祥攝)

公民割草志工接力送出32箱、3萬份罷韓連署書。(記者王榮祥攝)

公民割草志工接力送出32箱、3萬份罷韓連署書。(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