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就職週年 綠營送6字「混、跑、推、騙、茫、罷」

韓國瑜就職週年前夕,高市議會民進黨團送他6個關鍵字。(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就職週年前夕,高市議會民進黨團送他6個關鍵字。(記者王榮祥攝)

2019/12/24 10:4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即將滿週年,高市議會民進黨團今送給他6個關鍵字,混、跑、推、騙、茫、罷,打混的混、落跑的跑、推卸的推、欺騙的騙、喝到醉茫茫的茫、市民要罷免他的罷。

民進黨團今天由林智鴻、李喬如、陳致中、黃文益、李雅慧、郭建盟等議員,共同宣布送給韓國瑜6個關鍵字。

林智鴻指出,這一年來,高雄被社會高度關注,也是高雄人充滿羞愧的一年,到外地都被人家訕笑說發大財沒?全台首富?

林智鴻先提「騙」字,質疑韓國瑜在臉書說當選後沒打過一場麻將,結果被網友拍到在峇里島打麻將;韓國瑜曾公開說,要在太平島挖石油解決財政問題,結果被議員問到時,卻講誰說的?沒有白紙黑字?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欺騙,讓高雄市民感到羞愧。

李喬如解釋「跑」,一年來他所有的言行從沒有誠信到落跑、跑去要選總統,且在先前的挺韓活動裡,卻忘記自己是高雄市主政者。居然動員參加挺韓,對抗市民民意,且原本宣示全程參加挺韓,事後卻又落跑,這樣的行為不是落跑、甚麼叫落跑?

陳致中說明「混」,他認為混已經變成韓國瑜代名詞,一個有史以來最打混的民選市長,先前統計過韓國瑜市政行程,平均一天不到一個,後來被發現不但市政行程少,連公文都不批?他不只當市長打混,當候選人更混,選舉行程跑去觀光?

陳致中進一步說到「推」,推託的推,他解釋韓總機的稱號怎麼來的?就是市政總質詢時,議員在質詢市長,市長答不出來,通通推給其他局處首長來代打,登革熱疫情爆發時推給中央不給錢,摩天輪沒法發包又推交通部卡韓,真的是最壞示範跟表現。

黃文益闡述「茫」,他認為想找一個字代表韓國瑜,「茫」算是蠻貼切,他引用莊子,指出茫字大概是說一個人的無知愚昧是無止盡的,如果把這字拆開來看,就是告訴大家,「一個愛喝酒的草包,將會導致亡國」。

李雅慧說「罷」,是現在高雄市民最期待的字,幾天前罷韓遊行,已讓大家知道高雄的聲音,可惜韓國瑜沒放心裡;郭建盟也感慨說,韓國瑜不認真市政,議會進入第二會期也沒進入狀況,他在高雄市政上的表現跟能力,是不是足以承擔一個國家元首重責大任、令人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