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選黨主席? 郭台銘砲轟國民黨中央後說:我永遠都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3)日上媒體接受專訪,被問到「是否不排除競選國民黨主席,改造國民黨」,他強調「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真有那個機會,只要中華民國需要我,我永遠都在」。(圖擷自《新聞面對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3)日上媒體接受專訪,被問到「是否不排除競選國民黨主席,改造國民黨」,他強調「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真有那個機會,只要中華民國需要我,我永遠都在」。(圖擷自《新聞面對面》)

2019/12/23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3日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是否不排除競選國民黨主席,改造國民黨」?他強調「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真有那個機會,只要中華民國需要我,我永遠都在」。

郭台銘今天晚上接受年代新聞台《新聞面對面》專訪時重申,國民黨離年輕人越來越遠,中常委是「世襲」的,面臨結構性問題,但這是因果問題,造成這個結果的原因就是「國民黨需要一個好的領導人,而且要沒有政治的包袱,有領導的魄力、國際觀」。

郭台銘:國民黨中常委到對岸要土地

郭台銘直言,國民黨是「列寧式的政黨要走美國式的民主,本身就是穿著旗袍跳現代舞」,他說到,國民黨很多中常委是拿著名片,要到對岸要土地,「我批評很多人會不高興,但事實就是事實」。

主持人謝震武問到郭台銘有沒有可能競選黨主席,從內部改造?他則笑著說「我現在又不是國民黨員」,接著表示,若如今表態,得到的可能不是支持,更多的是防衛。並重申明年選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有一年任期,國民黨面對的是外力,又或是改造的內力,都值得自衛性的去思考。

不能一黨獨大 郭董:國民黨怎恢復黨魂?

謝震武再度重問,如果要是「主客觀因素都水到渠成的時候,你不排除去競逐國民黨主席」?郭台銘表示,第一,他是中華民國派;第二,台灣不能一黨獨大,民主政治真諦在於有制衡;第三,誰能帶領國民黨重生,帶領台灣民主走上長治久安的民主系統,甚至將來國民黨能不能夠影響華人世界,都是國民黨背負的責任。

郭台銘繼續說,國民黨怎麼恢復黨魂,重新做歷史地位,「目前檯面上的人和過去國民黨主席有想過這些問題嗎,有任何的作為嗎,不然國民黨怎麼會淪落到這樣」。他強調,他是為了人民不求名不求利地做事,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真有那個機會,只要中華民國需要他,「郭台銘永遠都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