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非感傷可形容 陳芳明嘆:高雄市區比記憶消失得更快

高雄人、作家陳芳明(見圖)近日回去故鄉,感嘆高雄市區比他的記憶消失得更快。(資料照)

高雄人、作家陳芳明(見圖)近日回去故鄉,感嘆高雄市區比他的記憶消失得更快。(資料照)

2019/12/23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落跑去選總統,讓不少市民不滿,進而發起罷免連署,本週四(26日)將遞交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3萬份。而高雄人、作家陳芳明近日回去故鄉,也感嘆高雄市區比他的記憶消失得更快。

陳芳明今(23)天在臉書表示,他為了參加高中同學會回到故鄉高雄,表示每次回來高雄總是住在五福四路的大飯店,沒想到現在已經熄燈,連旁邊小巷的知名日本料理店也不復存在。他說,自己投宿在港邊的城市商旅,為的是參加明天的高中同學會,但高雄卻一切看來特別蕭條。

陳芳明忍不住感嘆,他的記憶正在消失,沒有想到高雄市區消失得更快,直言這已經不是用「感傷」一詞就可形容。陳芳明上一次回高雄是2個月前,當時他也在臉書感嘆街頭非常蕭條,直言週五晚間遊客稀疏,完全沒有感覺「人進來,發大財」,且飯店老闆也一直搖頭,「這是個神話的城市,令人感覺非常破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