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迪士尼成「山海經樂園」?網酸:南投已有妖怪村...

高雄市府打算與台商合作,斥資400億打造「高雄山海經樂園」。右圖為《山海經》怪獸示意圖。(資料照合成圖)

高雄市府打算與台商合作,斥資400億打造「高雄山海經樂園」。右圖為《山海經》怪獸示意圖。(資料照合成圖)

2019/12/23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去年競選高雄市長時,曾提出要將迪士尼樂園引進高雄,帶入人潮商機,不過韓國瑜在擔任高雄市長即將屆滿一週年,卻不見迪士尼樂園的蹤跡,而現在傳出高雄市府將與台商合作,引入新台幣400億資金,創造「山海經樂園」。相關新聞流傳到網路上之後,也引發網友爭論,笑說「南投已經有妖怪村了!」、「會有『拔舌地獄』嗎?」

韓國瑜在去年競選高雄市長時,曾在政見發表會上強調,要不惜一切將迪士尼樂園引進高雄、一舉帶動觀光人流。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雄市府在本月19日召開產官學座談會,規劃用台糖土地,打造佔地100公頃、經費高達新台幣400億元的「高雄山海經樂園」,變成「東方迪士尼」,拒絕政策跳票。

報導指出,高雄市府邀請承建上海與香港迪士尼的台商,在座談會上分享經驗,而大高雄文官產業聯盟召集人李勝利則在座談會上規劃「山海經樂園」的內部劃分,若能實現將是世界第一座「山海經樂園」,更可被稱為「東方迪士尼」。

不過相關消息流傳到批踢踢八卦版,引發鄉民們熱烈討論,有人酸韓國瑜「不愧是要征服宇宙的男人,山海經可是古代科技大戰紀錄書呢」,還有人問樂園裡面會不會有「十八層地獄主題過山車」、「拔舌地獄」,也有鄉民呼應韓國瑜「愛情產業鏈」的政策內容,表示若高雄市府推動「金瓶梅樂園」,或許還會支持他。不過也有鄉民跳出來說「是要變成鬼屋?」、「南投已經有一個妖怪村了!」

《山海經》是中國先秦時代古籍,其中記載上古巫師祭神儀式,更有華夏族群奇幻瑰麗的想像。除了是本地理誌,《山海經》內更有許多民間傳說的妖怪,還有光怪陸離的傳說,例如有著白首貓身的「天狗」,或是「九尾狐」,還有在民俗技藝上常聽說的「青龍」、「白虎」、「玄武」、「朱雀」等。

鄉民們在批踢踢上熱烈討論「山海經樂園」的話題。(圖擷自批踢踢八卦版)

鄉民們在批踢踢上熱烈討論「山海經樂園」的話題。(圖擷自批踢踢八卦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