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ecare遊行號召50萬人大成功! 罷韓四君子身分揭密

罷韓四君子今日上台感謝參與遊行的民眾,左起為尹立、張博洋、李醫師LEO、陳冠榮。(Wecare高雄大遊行提供)

罷韓四君子今日上台感謝參與遊行的民眾,左起為尹立、張博洋、李醫師LEO、陳冠榮。(Wecare高雄大遊行提供)

2019/12/21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首場以「罷免市長」為主體訴求的「Wecare台灣大遊行」,在晚間圓滿落幕,估計有50萬人參與遊行。而這次活動的主要主辦人「罷韓四君子」除了發言人尹立廣為人知以外,其餘三人則為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Leo、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及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

Wecare高雄發言人尹立為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是台灣首位來自設計領域的文化局長,於去年11月7日辭去文化局長,現為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助理教授。尹立因去年發起Wecare大遊行,並於今年推動連署罷免韓國瑜而打響知名度,為罷韓四君子中最廣為人知的一位。

陳冠榮則為一名醫師,目前同時在東華大學兼任講師。陳冠榮的里長父親不幸於高雄氣爆意外中罹難,原在台北從醫的陳冠榮也毅然決定返回高雄擔任自救會會長,多年來勤於奔走替傷者及其家屬發聲。2020選戰中,他也獲得台灣基進提名,成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四名。

四君子中的張博洋,為四人中最年輕的一位,年僅28歲的他身分為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負責對外回應新聞議題,多年來他也積極參與學運,是基進黨對外的可靠戰力之一。受訪時,張博洋也說,「大家來到這不是說沒事情,我們所有外縣市的朋友回去,要把高雄人的故事,高雄人的心聲,帶回去台灣每個角落。」

四君子中的李醫師Leo,則是因為個人因素,不願公開姓名。不過他身為公民割草行動發起人與發言人,往往挺身站在第一線為罷韓行動發聲、駁斥外界謠言,也忍受不少來自韓粉的批評與攻擊,也是罷韓行動中不可或缺的功臣之一。

《民視》 報導,四人從12月初開始就在各地發放光復高雄貼紙,近日也引起民眾爭相領取,四人結盟合稱「四君子」,其實也有要和韓粉「五虎將」互別苗頭的意思。李醫師Leo稍早受訪時也表示,公民割草就像現場參與遊行的民眾一樣,是真正的庶民組合而成的民間團體,「現在這一刻就是高雄迎來曙光的這一天」。

罷韓四君子上台致謝畫面

四人從12月初開始就在各地發放光復高雄貼紙,近日也引起民眾爭相領取,四人結盟合稱「四君子」,其實也有要和韓粉「五虎將」互別苗頭的意思。(Wecare高雄大遊行提供)

四人從12月初開始就在各地發放光復高雄貼紙,近日也引起民眾爭相領取,四人結盟合稱「四君子」,其實也有要和韓粉「五虎將」互別苗頭的意思。(Wecare高雄大遊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