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悔PO文「#宣告投票意志」 懊惱主播現身:怎可能支持韓

大丸接受媒體採訪,指出一開始只是想鼓勵投票,沒想到後續事件發展成這樣,讓他有被欺騙、被利用的感覺,「非常不爽」。最後,他也在訪問過程中明確表達不喜歡韓國瑜的立場。(擷取自「Winds」Twitch直播)

大丸接受媒體採訪,指出一開始只是想鼓勵投票,沒想到後續事件發展成這樣,讓他有被欺騙、被利用的感覺,「非常不爽」。最後,他也在訪問過程中明確表達不喜歡韓國瑜的立場。(擷取自「Winds」Twitch直播)

2019/12/21 1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網站近期突然出現網紅、小模擺出特定手勢,鼓勵民眾出門投票的貼文,並加註「#宣告我的投票意志」標籤,引發網友質疑。對此,一名遊戲主播「大丸(Winds)」立刻刪文道歉。昨日大丸也接受媒體採訪,指出一開始只是想鼓勵投票,沒想到後續事件發展成這樣,讓他有被欺騙、被利用的感覺,「非常不爽」。最後,他也在訪問過程中明確表達不喜歡韓國瑜的立場。

大丸過去曾為「英雄聯盟(LOL)」職業選手、教練,現職則為遊戲實況主播,臉書上有超過12萬網友按讚、追蹤。日前他與許多網紅都在臉書PO出鼓勵年輕人投票的文章,比出左手握拳搥胸並搭配「#宣告我的投票意志」等標籤。結果因為該手勢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手勢很像,且文章內容遭疑隱含批評政府之意而引發爭議。事後,大丸第一時間將文章刪除,並向外界道歉。

昨日大丸出席活動,在三創園區戶外直播時接受《三立》採訪,大丸也同步在個人Twitch頻道(約21分30秒)開啟直播。大丸表示,他的職業是接商案為生。起初看到信件以為是正向的合作,認為鼓勵投票是正確的事情,可是後來許多事情爆發出來,讓他有「被利用」的感覺。

「後來想一想,覺得自己很傻,我覺得自己真的是白癡」,大丸說,或許他對這塊沒有深入了解,後來去看了一些政治的文章,發現此事很像在被操作,「我覺得我們都受騙了」。大丸也說,如果他接下商案前,有多了解一點,就不會發生後續的事情,他也再次向大家道歉。至於爭議的「手勢」,雖然信件要求比出該手勢有點可疑,但是該動作正好與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的手勢相仿,因此讓他沒有想這麼多。

「超級不爽」!大丸表示,他並不是一個很愛宣導政治立場的人,但這件事情被很多人灌上「挺藍」的莫須有立場。大丸表示,坦白說,他並不喜歡藍,此事平常有在看他直播的觀眾都知道。且他在職業隊擔任教職時,總統蔡英文曾到現場關心,反觀另外一位卻是六都電競爭霸戰缺席的市長,「我怎麼可能支持他」!

Winds表示,可以怪他白癡接下這商案,但最讓他感到生氣的是被說成挺藍,被貼上藍色的標籤,這是他最糾結的點。Winds也表示,看得出來誰真的在關心電競,誰完全沒關懷。「畢竟六都惟獨你沒有來,那我們怎麼可能會喜歡你?」至於該商案所得4000元,大丸也將之全數捐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並呼籲網友2020年1月11日一定要出來投票,捍衛自己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