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冒雨力挺「哈佛女孩」 力抗藍營喊八仙過海

賴清德今早再度陪著謝佩芬吃早餐開直播,接著冒雨到在地的臨江街市場掃街拜票。(記者簡榮豐攝)

賴清德今早再度陪著謝佩芬吃早餐開直播,接著冒雨到在地的臨江街市場掃街拜票。(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21 11:1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5日才陪同民進黨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掃街,相隔不到一週,賴清德今早再度陪著謝佩芬吃早餐開直播,接著冒雨到在地的臨江街市場掃街拜票,賴清德逐一親切與攤商握手,更手拿麥克風高分貝向民眾拉票,展現高度力挺「哈佛女孩」。

賴清德、謝佩芬在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王閔生陪同下,一早就到臨江街早餐店享用中西式早餐;賴清德提到,台南早餐吃得豐盛,吃的是羊肉湯、牛肉湯、虱目魚湯配菜脯,但這家早餐店有西式、也有台灣傳統經驗作法,就像謝佩芬一樣。

賴清德大讚,謝佩芬在台灣出生,具有台灣傳統精神,守護台灣民主的意志力,到美國求學拿到兩個碩士學位,還有聯合國駐外交官的經驗,具有法學、外交、公共行政專長還有國際經驗,放眼立法院與這場選舉的候選人裡面,都是沒有這樣歷練的人,他要懇請大安區鄉親鼎力支持謝佩芬,把台灣未來交給哈佛女孩。

大安區向來是藍營票倉,對此賴清德說,這個選區過去傳統是比較支持國民黨,但他相信在大安區有多數人認為守護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不是藍綠對抗,也非族群之爭,大家守護台灣意志成為選區的主要考量,所以第一選擇就是謝佩芬。

國民黨喊出在台北市立委選舉要「八仙過海」,謝佩芬表示,要保衛台灣,選擇哪個黨的候選人,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她在深藍的大安區遇到以前支持國民黨的選民,告訴她這次支持不下去,不滿國民黨以前是反共戰士、反共先驅,到現在卻成為親共先鋒,情感上面難以接受,因此能否八仙過海,要由選民做出最明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