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29日辦「下架吳斯懷」晚會 吳怡農:這是國安問題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右起),20日率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謝佩芬、蔡沐霖、賴品妤、周江杰、林昶佐等,召開「護國保台,下架吳斯懷,1229北平東路見」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右起),20日率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謝佩芬、蔡沐霖、賴品妤、周江杰、林昶佐等,召開「護國保台,下架吳斯懷,1229北平東路見」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9/12/20 15:3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強攻國民黨不分區候選人、退將吳斯懷爭議,喊出「下架吳斯懷」口號,29日晚間6點還將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北平東路舉辦「護國保台,下架吳斯懷」活動。首先發起「全民下架吳斯懷」行動的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今表示,「下架吳斯懷」不是選舉問題,而是國家安全問題,「國民黨下架吳斯懷,對民進黨黨選情不是好事,但對國家是好事」。

民進黨今舉辦記者會舉辦「護國保台,下架吳斯懷」活動記者會,由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民進黨發言人何博文,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新北市第九選區立委候選人蔡沐霖、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周江杰,及無黨籍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出席。

林飛帆表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第四名的吳斯懷、第二名的葉毓蘭明顯是親中親共的人選,這不只是民進黨或特定政治立場要關切的事,而是不分藍綠的國家安全隱憂。國民黨不斷強調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但吳斯懷未來若進入國會,台灣、國家要如何安全?

林飛帆也說,當台灣社會有疑慮時,遺憾吳斯懷竟導向這是民進黨在帶風向。吳斯懷作為退役將領,口口聲聲說要捍衛中華民國,但他坐在中共人民大會堂聽習近平訓話、與中共高官一起高唱中共國歌時,心中已經沒有中華民國。對於吳斯懷昨表示願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林飛帆則諷刺,吳斯懷看起來比較像是讓中華民國粉身碎骨。

首先發起「全民下架吳斯懷」的吳怡農表示,「下架吳斯懷」不是選舉問題,而是國家安全問題,「國民黨下架吳斯懷,對民進黨黨選情不是好事,但對國家是好事」。他也說,遺憾他的國民黨對手蔣萬安選擇沉默、不表態,明年1月11日把票投給立場堅定、守護台灣的候選人。

謝佩芬表示,國民黨過去反共,但現在已成為親共舔共的先鋒,下架吳斯懷不分藍綠,大家都是為了台灣、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她也喊話其國民黨對手林奕華:「妳敢不敢下架吳斯懷?」若願意傾聽基層心聲就該大聲說出來。

蔡沐霖指出,國民黨提名吳斯懷也受到國內黨內質疑,「國民黨的年輕人你們為什麼不生氣?」他指出,政府通過「國安五法」及目前推動「反滲透法」,要透過法律機制,讓在兩岸暗通款曲的掮客無所遁形。

賴品瑜表示,吳斯懷若未來進入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機密預算都會被他看得一清二楚,造成國家實質危機,此外,吳斯懷若進入國會,全世界是否會認為台灣人支持一位舔共的立委?她接著呼籲對手國民黨對手李永萍拿出道德勇氣一起喊出下架吳斯懷。

周江杰表示,他的國民黨對手林為洲喊出「敢講肯做」競選口號,但他很多事情不敢講、不敢做,如果國民黨選擇不下架吳斯懷,那麼他也要籲全民下架國民黨,下架國民黨提名的立委。

林昶佐表示,國家安全不分黨派,但吳斯懷昨受訪說不退出、國民黨也不做出調整,原因竟是他是代表國民黨軍系的候選人,「當大家講國家利益時,吳斯懷還在想國民黨個別派系的利益。」他也指出其國民黨對手林郁芳還說尊重吳斯懷,明顯是包庇、縱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