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輛30鏈砲雲豹甲車月底撥交憲兵 強化大台北防衛戰力

軍方表示,30鏈砲八輪甲車射速每分鐘高達200發,火力驚人,加上在城鎮地區具有優異的機動及防護能力,將可有效強化大台北防衛戰力。(資料照)

軍方表示,30鏈砲八輪甲車射速每分鐘高達200發,火力驚人,加上在城鎮地區具有優異的機動及防護能力,將可有效強化大台北防衛戰力。(資料照)

2019/12/20 09:08

相關新聞:國防MIT》自研30鏈砲砲塔系統完成海試 輕型軍艦將增配強化戰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現正進行30鏈砲八輪甲車的量產作業,月底前將撥交32輛給陸軍及憲兵部隊使用,其中,將有6輛30鏈砲八輪甲車要撥交給位在北市大直的憲兵239裝甲憲兵營。軍方官員今天說,30鏈砲八輪甲車射速每分鐘高達200發,火力相當驚人,加上在城鎮地區具有優異的機動及防護能力,將可有效強化大台北防衛戰力。

30鏈砲車型的雲豹八輪甲車,在軍方型號稱為「CM34」,30鏈砲是向美方採購而來,甲車搭載的30鏈砲砲塔則是由中科院研發,有電力驅動、行進間射擊與可見光(CCD)及熱顯像攝影等優勢,具有全天候作戰能力。鏈砲有效射程約2000公尺,採用穿甲彈的射擊初速高達每秒1400公尺。除了30鏈砲主砲,另也搭載一門7.62公厘同軸機槍作為輔助火力。

軍方官員今天表示,30公釐鏈砲八輪甲車,總計將生產284輛,今年起逐年量產撥交部隊使用,今年的32輛現已完成生產作業,本月底之前就會全數撥交給陸軍北部單位及憲兵部隊使用。

軍方官員表示,因應中國可能對台採取的斬首戰術,以及多次模擬對我博愛特區進行的攻擊演練,軍方近年不斷調整首都防衛作戰的部署及規劃,除了海軍陸戰隊進駐北市北投丶憲兵成立快速反應連之外,衛戍大台北地區的憲兵部隊也陸續獲得紅隼反裝甲火箭彈以及30鏈砲雲豹甲車的進駐,明年還將有肩射式刺針飛彈的加入,也讓博愛特區的防衛戰力更將強大,有能力因應潛在的斬首戰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