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挺韓週六對決 綠營批:韓國瑜硬要闖平交道讓火車對撞

簡煥宗(中)設計了「光復高雄、重返榮耀」的旗幟。(記者葛祐豪攝)

簡煥宗(中)設計了「光復高雄、重返榮耀」的旗幟。(記者葛祐豪攝)

2019/12/19 11:4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與挺韓大遊行同時於本週末(21日)在高雄市舉行,民進黨議員今早批評身為高雄市長的韓國瑜,硬要闖平交道、硬要闖紅燈,讓兩列火車對撞。

民進黨多位議員及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12月21日當天會以市民的身分站出來,一起守護高雄市民的安全。

議員邱俊憲指出,韓國瑜及他的競選團隊,對他的支持者大量動員,但高雄是台灣民主發展重要的地方,「我們有信心,也呼籲兩個不同的主辦單位,應該展現更高度的民主氣度。」

邱俊憲說,這不是兩列即將對撞的火車,而是走在不同的價值、不同選擇方向的兩列火車。「但Wecare這場大遊行,早在幾個月前就申請,韓國瑜為了他的選舉,硬生生要闖平交道,要跟這列火車對撞!」

邱俊憲也呼籲韓國瑜陣營,要對他們的支持者約束,而不是像過去韓粉的脫序行為,也威脅過許多的議員,結果韓國瑜說那是韓粉的行為,他沒辦法約束。

議員簡煥宗說,自己的老婆、小孩也曾被韓粉恐嚇,因為香港反送中事件,他們的口號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因此他特別設計了「光復高雄、重返榮耀」的旗幟。

他強調,高雄市這個品牌,好不容易20年來一點一滴的堆砌而成,韓國瑜不到幾個月時間,就把過去高雄市民的光榮感、驕傲完全歸零。

簡煥宗也在網路號召100位、願意跟他們一起走的民眾,展現所有高雄人的決心,「讓我們一起光復高雄、重返榮耀!」

議員黃文益說,這次遊行是民間團體自動自發舉辦,展現高雄人民意志,是一個和平理性表達訴求的遊行,而韓國瑜陣營為了他的選舉,硬是要把兩個訴求不同的遊行,放在同一個時間點、地方,企圖引起社會不安及動盪。他呼籲有心人士不要藉此機會來製造混亂,製造紛爭。

黃文益強調,從發放貼紙的熱度,可知Wecare這場大遊行都是自動自發,但另一個陣營卻希望透過組織動員來對抗,這是誰造成的?

議員黃捷說,這一場遊行其實是從去年選舉完,人民的意志就集結了1年,走到今天的成果,「因為這1年來,韓國瑜在高雄,實在做了太多讓市民不能接受的事情,市民的憤怒已經累積了一整年」,所以才會在12月21日、希望展現高雄人的意志。

黃捷批說,韓國瑜卻選擇動員韓粉,在當天希望製造衝突,製造分化,「讓這些粉絲來對抗選出他的市民,這是一件非常過分且荒唐的事情,怎麼會讓自己的粉絲,來攻擊他的市民?」

黃捷強調,不希望遊行有人受傷、有人衝突,她呼籲當天要是有韓粉挑釁的話,請大家不要理會,要展現法治民主的精神,當天她也會擔任彩虹大隊的大隊長。

民進黨多位議員及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12月21日當天會以市民的身分站出來,一起守護高雄市民的安全。(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多位議員及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12月21日當天會以市民的身分站出來,一起守護高雄市民的安全。(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