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4年前多1倍!2020總統大選 逾5千僑胞登記返國投票

2020年總統暨立委選舉進入倒數計時,僑委會今天表示,此次申請返國投票的僑胞人數為5328人。(僑委會提供)

2020年總統暨立委選舉進入倒數計時,僑委會今天表示,此次申請返國投票的僑胞人數為5328人。(僑委會提供)

2019/12/18 18:0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2020年總統暨立委選舉進入倒數計時,僑委會今天表示,此次申請返國投票的僑胞人數為5328人,比2016年總統選舉時的2420人多出一倍,相當踴躍。

僑委會今天表示,中華民國海外國民申請返國行使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權,此次申請登記明年初返國投票人數為5328人,比起4年前第14屆總統選舉的2420人,多出了一倍,加上仍保有戶籍的旅外僑民不需申請返國投票,因此返國參與投票僑民實際上將比5328人更多,相當踴躍,也顯示政府宣導發揮成效。

僑委會引述中選會選務處資料進一步說明,此次申請人數為5328人,准予登記人數為5143人,大部分分布在雙北地區,查核結果通知書已於12月11日前以掛號信寄交申請人或代收人。

至於不符申請者,主因包含了逾期申請、未曾在國內設籍滿6個月、具國內戶籍重複申請等因素。

僑委會另表示,申請返國行使投票權的海外僑胞人數,以旅居美加僑民為最大宗。另外,依照過去經驗,實際領票人數約為准予登記人數的6成2。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說,根據僑委會駐外人員了解,目前海外本國及他國返台班機均機位充足,鼓勵海外僑民踴躍回國行使選舉權,守護自由民主台灣。

中選會提醒,返國投票僑胞需攜帶有效中華民國護照及印章赴指定投票所投票,並記得攜帶投票通知單才能加快領票速度,投票通知單會在109年1月8日前寄發代收人或留存鄉(鎮、市、區)公所備供領取。另外,中選會選務處長謝美玲表示,海外國民如果戶籍已不在台灣,僅能行使總統副總統選舉權,沒有立委及政黨票。

中選會資料顯示,海外國民申請返國行使總統、副總統投票權的登記人數在過去5屆分別為第10屆8636人、第11屆11364人、第12屆9132人、第13屆4672人、第14屆242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