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收小英100萬元? 柯文哲改口:孩子,這是個比喻而已

曾說網紅收蔡英文100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改口「只是比喻」。(記者陳璟民攝)

曾說網紅收蔡英文100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改口「只是比喻」。(記者陳璟民攝)

2019/12/18 13:19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媒體專訪,指稱「網紅收我10萬元,卻跟小英(蔡英文總統)收100萬元」,他今早答覆媒體聯訪提問「那個網紅收蔡英文貴10倍的價錢?」的問題時,口風收緊地表示「不是這樣講,孩子,這也是個比喻而已」,實際的價錢是商業機密,不能在這裡講,不過網路世界越來越不純粹,全都是要錢的。

對於柯文哲指現任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文宣群組副執行長林鶴明,把2014年幫柯打台北市長選戰的網軍操作那一套,搬到總統府去,資源變多?柯說,民進黨打總統大選,「花在媒體的錢,還是…」,他想這真是一場不對稱的戰爭,「當然我們會有網紅,但是人家的資源是你的100倍」,他看一看說算了,他不要玩了。

柯表示,2014年的時候,網路世界比較單純,網紅也許有收一些廣告,現在已經變成產業,當時還有網路義勇軍,現在都變成職業軍人,一般網紅獲利模式不再純粹是賣廣告,是置入性行銷,那都要錢。

媒體追問,柯文哲在專訪時很明確地說幕僚跟他講那個網紅跟蔡英文收100萬元,怎麼知道這個行情價?是不小心爆料對方行情?柯卻回應「是這樣喔,我要選擇性失憶了」,接著支支吾吾地說了幾聲「這個、這個、這個…」。

柯文哲認為,不能說網紅向錢看,網紅已經是個產業了,獲利模式不再是廣告,直接就是置入性行銷,要談企劃案,要付錢,時代在進步,也不是說網紅不對,是大眾傳播系統、廣告模式已經到了這個境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