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打告急牌「進軍2024」? 蔡壁如:我想他還是會往前走

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蔡壁如(右二)今早陪同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蔡宜芳(中)送熱咖啡拜票。(記者沈佩瑤攝)

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蔡壁如(右二)今早陪同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蔡宜芳(中)送熱咖啡拜票。(記者沈佩瑤攝)

2019/12/17 10:4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選戰激烈,為搶攻政黨票,台灣民眾黨近日打出告急牌,主席柯文哲更高舉「進軍2024」力挽柯粉回流。對此,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蔡壁如今上午受訪時表示,也不能說打告急牌,只是有時候就是會有熱心人士詢問,當下就脫口而出,對柯而言,如果沒有什麼意外,2022市長卸任後,「我想他還是會往前走」,身為幕僚就是多幫助他。

至於評估民眾黨這次可以拿下幾席?蔡壁如說,問這個問題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民眾黨就是年輕人,我們會用我們的年輕和活力來爭取選民認同,也歡迎大家來參加19日開始的「台灣大眾走」,全台走透透。

蔡壁如沒有正面回應怎麼看許多「郭粉」有可能票投親民黨,而是說今年小黨特別說,大家共同努力把餅做大,這是比較實際的事情,重點應該是小黨要讓人民認同,可以用一些行動爭取大家對民眾黨的認識,這是比較重要的,而不是要去分說小黨怎麼競爭、怎麼分食。

選戰進入白熱化倒數階段,外傳柯文哲可能在選前最後兩週請假,蔡壁如說,其實柯市長一直都不願意請假,覺得每天還是要認真市政,每天七點半開晨會被他認為是一個對台北市民負責任的態度,「我們就是盡量把行程排出來再跟他討論」。

媒體追問,若未來沒有進入國會,是否會回到北市府任職?蔡壁如說,未來如果沒有進國會的話,反正自己已經退休了,可以做的事情應該很多,回北市府只是其中一個選項,明年1月12日以後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