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連續五週到台中輔選 蔡其昌爆幕後原因...

蔡英文最近連五週到台中輔選,蔡其昌透露其中有原因,主要是以總統的聲勢拉抬立委席次增加。(記者唐在馨翻攝)

蔡英文最近連五週到台中輔選,蔡其昌透露其中有原因,主要是以總統的聲勢拉抬立委席次增加。(記者唐在馨翻攝)

2019/12/16 06:52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總統選舉進入最後一個月的衝刺,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從11月17日起到昨天,連續五週到台中從事相關競選活動,立委蔡其昌透露,蔡英文的密集行程和民調趨勢有關,而連串輔選目的是要讓台中綠委席次增加,甚至8席全上。

蔡其昌透露,最近幾波民進黨內的民調,台中有多個選區的立委選情是在五五波,或是略勝對手,但特別的現象是,蔡英文總統的民調幾乎都高於立委候選人,因此藉由總統蔡英文的密集到訪,可以和台中鄉親多博感情,一方面拉抬總統選票,再方面也拉抬立委的選情。

蔡其昌說,台中市過去各項選舉都証明「選民對執政者是無情的」,選票說倒向就倒向,而一年來盧秀燕的執政不力,韓國瑜的吹牛丶胡言和涉入砂石丶豪宅等案,加上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爭議,他認為台中的選情已經和去年1124大不相同,大幅轉向,蔡英文總統密集到訪,有助於台中綠營立委席次大幅成長。

依據過去五週的行程,蔡英文總統先是在11月16 參加黃國書競總成立,以及有參加基督徒禱告會等行程,11月24競總成立,和八區立委候選人共同造勢,隔週的11月30 參加洪慈庸的競總成立及其他活動,上週12月8日選在候選人翁美春的大本營豐原舉辦造勢活動,當天並跑遍候選人陳柏惟,張廖萬堅,莊競程,洪慈庸及何欣純的輔選活動,及昨天再到台中參加女醫師後援會,並替洪慈庸站台。

據悉,蔡英文本週日,也就是12月22日,又要到台中,這次已確定會參加蔡其昌的活動,密集造勢,拉抬總統及立委選情雙雙擊出全壘打,勢在必得。

但對於蔡其昌的說法,藍營內部則表示,國民黨不是被嚇大的,認為台中選情穩定,尤其盧秀燕已接下競總主委,總統及立委的選情,由蔡英文頻頻下來的情況看來,綠營才應該緊張。

蔡英文最近連五週到台中輔選,蔡其昌透露其中有原因,主要是以總統的聲勢拉抬立委席次增加。((記者唐在馨攝)

蔡英文最近連五週到台中輔選,蔡其昌透露其中有原因,主要是以總統的聲勢拉抬立委席次增加。((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