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黨辯論會》小黨申論聚焦社會福利政策

代力量代表為排名不分區第3名的立委候選人王婉諭。(記者謝君臨擷自本報直播)

代力量代表為排名不分區第3名的立委候選人王婉諭。(記者謝君臨擷自本報直播)

2019/12/15 15:4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共有8個政黨參加,親民黨、時代力量以及綠黨不約而同地在申論時將焦點放在社會福利政策;時代力量代表王婉諭說,時力推動公共托育的動能,增加親職教育和喘息服務,助爸媽有一臂之力。

「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共有8個政黨參加,第一階段為2分鐘申論,依照抽籤決定順序;時代力量代表為排名不分區第3名的立委候選人王婉諭,她提到,「公平正義、改變台灣」是時代力量的主張,時力不是為金錢或權利而服務,能力強的幫助能力弱的,幫助大家一起變好,資源多的多付出一點,弱的有所依靠。而居住不正義,包含房價炒高,使得大家不敢生小孩,深深感受到生活正義非常重要。

王婉諭表示,時代力量推出11個政策,從經濟到環境希望公平正義得以彰顯,時代力量不是喊喊口號,從公平正義,保護台灣,改變台灣。

親民黨代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的滕西華發言先抗議主辦單位沒有安排手語以及聽打服務,忽略全國12萬聽障同胞的權益;滕西華表示,親民黨的英文黨名(People First Party),就是將人民擺在第一,以人為本人的價值優先。

滕西華舉例,親民黨將在職災保險立法,注重青年、老年就業問題,弱勢身心障礙者的問題。在兒童的部分,不僅喊出0到6歲國家養政策,甚至更進一步積極,義務教育應該向下延伸到3歲的幼兒教育,去改善青年育兒的辛苦;親民黨也支持全民健保改革,世代正義改革、提高給付合理性,改善一人生病全家住院的窘況;滕西華表態,親民黨支持民法跟憲法下修到18歲,支持青年參政。

綠黨代表為不分區第一名鄧惠文醫師,她首先闡述綠黨的「綠」,不是藍綠之爭的綠,也不屬於民進黨,台灣綠黨是國際性的進步政黨,和全球77個國家、81個政黨,同為全球綠黨聯盟的正式成員,一起推動的是人權、環保多元價值、民主和和平,這些價值對現在的台灣特別的重要。

鄧惠文指出,綠黨的核心理念第一是多元價值,台灣在這方面還需要努力,我們捍衛貧窮,反對任何針對性別、同志族群的歧視,甚至推動到生育平權,所有的的單身者連同志伴侶都要讓他有使用人工醫療、人工生殖醫療的權利,綠黨相信永續智慧倡議環保、反對核能,絕不犧牲下一代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