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會總預算案審查觸礁 朝野火爆衝突

新北市議會審查預算爆發衝突。(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議會審查預算爆發衝突。(記者周湘芸攝)

2019/12/13 17:48

〔記者周湘芸、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審查2020年總預算案邁入最後一天議程,國民黨團、民進黨團皆發出甲級動員,但雙方歷經多次協商仍破局,為了延長會議時間,朝野一度兩黨摃上,國民黨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延長會議時間到預算審完,引起民進黨團激烈抗議,痛批「國民黨動員包裹表決護航市長侯友宜預算,讓新北市政府變成第2個苗栗國。」

民進黨團今在議會舉牌痛批「國民黨護航侯友宜,只為拚選舉。」並高喊「民主之恥」、「強度關山」、「侯友宜是韓國瑜2.0」,國民黨議員隔空喊出「議長加油」反制,場面火爆;議長蔣根煌眼見情勢難以收拾,宣布暫時休息,但重新開席後,因不敵國民黨人數優勢,民進黨團全體成員已退場離席表達抗議,不為侯友宜的預算背書。

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認為,新北市預算比其他縣市少,雙方動員都有立場,絕對沒有「強渡關山」。會議中更指出,黨團針對延後議案也多次協商,沒必要再持續討論,應該直接表決,更建議「包裹表決」,引發民進黨團強烈反彈。

針對國民黨團喊出「直接表決」,何博文也痛批,先前延後、有爭議的案子都尚未充分討論,「延後是尊重議事平和,不代表沒意見」,表決前應針對延後案逐條討論。

新北議會總預算案審查觸礁。(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議會總預算案審查觸礁。(記者何玉華攝)

議長蔣根煌宣布投票,決定是否延長會議時間到預算審完。(記者周湘芸攝)

議長蔣根煌宣布投票,決定是否延長會議時間到預算審完。(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