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姊」疑遭市府顧問性騷案 北市府調查完成但不公開

台北市政府歷經月餘調查前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中)疑遭前市府顧問劉嘉仁性騷擾案,今由副市長黃珊珊發布新聞訊息表示,資訊局性騷擾委員會已完成調查報告。(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歷經月餘調查前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中)疑遭前市府顧問劉嘉仁性騷擾案,今由副市長黃珊珊發布新聞訊息表示,資訊局性騷擾委員會已完成調查報告。(資料照)

2019/12/13 18:2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歷經月餘調查前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疑遭前市府顧問劉嘉仁性騷擾案,今由副市長黃珊珊發布新聞訊息表示,資訊局性騷擾委員會已完成調查報告,交由人事單位依法辦理,因為案件涉及隱私,除當事人及主管機關,不宜公開調查结果。

記者午後撥打黃瀞瑩、劉嘉仁手機,都跳進語音信箱,還無法得知他們的回應。

這起性騷擾疑雲發生在8、9月間,11月初爆開,劉嘉仁很快地「辭職明志」,聲明決無不法、踰矩,後來被發現回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當總院長黃勝堅特助;黃瀞瑩續任副發言人,直到排進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並經中央選舉委員會審定資格通過後,在12月初辭職。

根據月前市議會詢答、媒體訪問時,市長柯文哲的說法,「當時聽一聽,直覺應該是工作上有摩擦,職務上隔離就好了」,並未落實處理性騷案的標準作業程序,送請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調查,事情曝光後引發非議。

市府今稱調查已完成,但引市府資訊局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要點,指「參與性騷擾事件之處理、調查及決議人員,對於知悉之申訴事件內容應予保密」,又引勞動部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訂定的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訂定準則,指「雇主處理性騷擾之申訴,應以不公開方式為之」,不公開調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