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蔡壁如、黃瀞瑩辭職生效 可領年終獎金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辭職令昨天生效,她昨下午回市府辦公室打包走人。(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辭職令昨天生效,她昨下午回市府辦公室打包走人。(記者沈佩瑤攝)

2019/12/10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於十一月十九日公布不分區名單,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副發言人黃瀞瑩分列第五、第十三名,兩人隨即在同月廿五日請假至今超過兩週,全國輔選跑透透,遭爆為了賺年終獎金延後請辭,兩人則稱是要等十二月五日中選會審核資格通過。蔡、黃離職令昨生效,根據規定,只要十二月還在職即可領年終。台北市選委會則表示,資格不符的情況「很少見」。

被疑拖延賺年終 兩人稱等中選會審核

綠黨日前踢爆,蔡壁如至少可領到超過廿萬年終獎金,黃瀞瑩也有十幾萬元,「這幾十萬獎金將讓全民買單!」批評民眾黨用最高道德標準要求別人,反觀自己的作為卻不然。

北市選委會︰資格不符情況很少見

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余淑??昨受訪解釋,不分區雖然是一張名單,仍會針對個人進行審核,確實可能發生其中有人資格不符情況,不過很少見。

市府人事處長︰12月在職即可領年終

台北市政府人事處長程本清昨說明,年終部分,只要十二月還在職,就會按上班時數比例發放。依照「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可以等到十二月卅日公告候選人名單後再請假即可,請辭應該是個人考量。

黃瀞瑩昨下午回市府辦公室打包,以「平常心」描述一年內兩度為了選舉請辭的心情。至於選後會不會再度回到北市府任職,她端出制式回答,稱就看這一個月大家的努力到哪邊;她並強調,她沒有如外界所言有十幾萬的年終獎金,一來回到市府不滿一年,且事假請超過十天也會影響考績。

蔡壁如昨正式辭去北市府顧問職務,她受訪表示,由於她是借調自台大醫院,預計今天回台大醫院辦理退休,但因還要送銓敘部,確切時程尚不確定。

賴香伶︰目前先請假

不過,名列不分區第一名的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至今仍未鬆口何時請辭,繼前天首度輔選立委候選人,昨下午又請假和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接受電視專訪,她強調昨已向市長說明,因預算和自治條例都還在議會審議,目前就先請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