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倒數 蔡英文:上街跟中國要民主不是台灣人的選項

張廖萬堅(中)致贈蔡英文(右二)台中名產辣椒醬,象徵支持「辣台妹」蔡總統繼續顧台灣。(記者蘇孟娟攝)

張廖萬堅(中)致贈蔡英文(右二)台中名產辣椒醬,象徵支持「辣台妹」蔡總統繼續顧台灣。(記者蘇孟娟攝)

2019/12/08 21:0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距明年總統大選倒數30多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防守中台灣,下午接連到北台中城隍廟百年廟慶及南屯萬和宮參拜,並替立委候選人莊競程及張廖萬堅催票;她指出,很多人煩惱今日香港發生的事情會不會發生在台灣,香港人走上街頭是為了爭他們的民主自由,「台灣的主權在2300萬人的手上」,她說,「沒有民主自由就要上街頭去跟中國要,這不是台灣人的選項,一國二制更不用說了」;蔡英文更向年輕人喊話,「年輕人這跟你的未來有關」,呼籲年輕人明年無論如何一定要去投票。

蔡英文說,這次大選是關鍵的一次選舉,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如何展現意志;她籲大家要去投票,「告訴全世界台灣人心意己決」,我們要保護自己的主權、保護自己的民主自由,除要大聲說出來很重要外,但也不是自己喊喊自己聽到就好,要投票投給全世界的人看,票投得愈高、愈多,我們的聲音就愈大,就會讓全世界的人都聽到。

蔡英文還說,選舉是民主社會最重要的事,大家都有投票責任,保衛台灣的主權及民主自由,讓代代台灣人都享有主權民主自由。

她還說,她執政3年多來,剛開始是在做打地基的工作,很多人覺得她「開很多戰場」,但並不是如此,因為她要做很多事、做很多改革,如今3年過了,她把地基打好了,政績也一樣樣出來了,包括年金改革、經濟發展好、長照2.0、幼兒準公共化照顧、國機國艦國造等,她現在做的事都是以前的總統想做卻做不出來,或不敢作、不願意做的事。

蔡英文說,未來4年要繼續改革、繼續前進,但一定要國會多數、國會過半,民進黨提名的台中市立委候選人均是一時之選,盼大家支持全壘打,她籲大家再給她4年,經濟一定會更好,台灣已進入投資大爆發時代,台灣未來5到10年經濟發展會有很強動能,台商回台投資光是台中就有1千多億元,可創造1萬多個優質的就業機會。

蔡英文指出,台中有精密機械,還要發展航太及太空產業,「這不是要征服宇宙」,目標是讓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因台灣的人才很多,民主自由開放國家的人才是最有創造力的人才,讓台灣下一世代更有競爭力。

她說,大家要對我們的經濟有信心、對國家有信心,不要聽專門唱衰我們的人,我們的國家正在往前走當中,未來4年還會繼續往前走。

北台中城煌廟今年逢百年廟慶,蔡英文致贈匾額。(記者蘇孟娟攝)

北台中城煌廟今年逢百年廟慶,蔡英文致贈匾額。(記者蘇孟娟攝)

大選倒數計時,蔡英文今天在台中強調,上街頭跟中國要民主自由不是台灣人的選項。(記者蘇孟娟攝)

大選倒數計時,蔡英文今天在台中強調,上街頭跟中國要民主自由不是台灣人的選項。(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