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手夾傷送急診 台大醫師PO「急診重症區」場景籲要有同理心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到台大醫院探視藍營立委,引發外界質疑作秀。(資料照,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到台大醫院探視藍營立委,引發外界質疑作秀。(資料照,國民黨團提供)

2019/12/07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玉珍、林奕華等10多人,昨日(6)在外交部外抗議蘇啟誠案,過程中出現推擠,讓陳玉珍和林奕華手夾到大門,而後到台大醫院急診重症區就醫。許多藍營人士紛紛到場獻花拍照,不過此舉卻讓台大醫師感慨,說急症區「不是拍照、送花的場合,更不適合候選人來探訪握手」。

陳玉珍和林奕華昨日在外交部被門夾到之後,2人都到了台大急診重症區治療。陳玉珍當時還表示頭很痛,需要進一步檢查。而曾銘宗、周錫瑋以及韓國瑜皆到院探視,並拍照公開。從國民黨提供的相片看,只見陳玉珍雙眼無神躺在病床上,兩上還掛著呼吸器,韓國瑜則緊緊握著陳玉珍的手。

對此,臺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便在臉書上發文分享在「急診重症區」的經驗。他表示,曾看過全身被燒得焦黑的人送來急救,但最後還是沒有救回來,直接送往旁邊的太平間。施景中也說,過世的病人送出急症區門口時,腳掉下來勾住門,似乎在表達他「還不想離世」。

施景中還說,生命誠可貴,在這裡與重症團隊,救治過很多從外院送來的病人,諸如產婦產後大出血和羊水栓塞,有些送進來時還量不到心跳血壓,一旁的家屬們只能在護理站大哭嘶喊,而重症區遍地都是血,連他的醫師袍也濺到病人的血。

施景中鄭重地說,無論如何,急診重症區不是拍照、送花的場合,更不適合候選人來探訪握手,「這叫旁邊重症病患或家屬情何以堪?」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抱持同理心,嚴肅看待急症區的功能和醫護人員及家屬的心情。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貼出陳玉珍夾手後送院治療的相片,並描述在急診重症區的家常,希望能有同理心。(圖擷自施景中臉書)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貼出陳玉珍夾手後送院治療的相片,並描述在急診重症區的家常,希望能有同理心。(圖擷自施景中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