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宜民對女警動粗 葉毓蘭回應817字要網友「讀懂再來吠」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葉毓蘭(中)。(資料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葉毓蘭(中)。(資料照)

2019/12/07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昨日前往外交部抗議,期間動手拍掉執勤女警帽子,甚至出手將女警從階梯推下。網友要求一向力挺警察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葉毓蘭出面表態,葉毓蘭今天寫下817字聲明回應,表示她雖然支持警政署維護警察的執法尊嚴,但也希望警政署的這個態度是標準一致,沒有顏色黨派之分。

葉毓蘭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已經有許多「網軍」指名要她表態,昨天的外交部衝突事件,外交部與警方的處理都有可議之處,陳抗群眾有現職民代立委與議員,並非持榔頭、鐵鎚、汽油彈的蒙面俠,警察在現場應該是秩序維持者,要維護抗議者與被抗議者的安全,協助被抗議者與抗議群眾維持溝通管道,被抗議者適時與抗議群眾對話例如派代表接受陳情書 。

葉毓蘭指出,維持秩序的警察應該是以標誌清楚的制服警察為主,在現場協助蒐證、協調、指揮的刑警或相關幹部,若穿著便衣,也應該標誌清楚的警便帽與寫著警察或刑警的背心,昨天被陳宜民撥掉戴有「NEW ZEALAND」便帽的女警官,身上沒有任何警察標誌,是否有出示警察服務證不得而知,被陳宜民以不知道他是警察回應,也有可能,這是保六總隊未來需要改進之處。

葉毓蘭說,「我支持警政署為了維護警察的執法尊嚴發出強烈聲明,但是我更希望警政署的這個態度是標準一致,沒有顏色黨派之分。希望未來看到內政部與警政署都如此挺警察的執法尊嚴。」

有網友留言說,「專家就是不一樣,遇到立委這樣粗暴對待警察及女性,還要保六總隊未來要檢討改進!?」葉毓蘭卻回說「你的識字能力太差,讀懂了再來吠」,網友再回葉毓蘭,「一個準立委說『讀懂再來吠』笑死,難怪國民黨不分區崩盤 因為有你在!」

許多網友也批評,「未表明身分就可以推人?」、「不知道是不是警察就可以打帽子喔?這到底是什麼幹話?官威壓得過出手就合理?那等你一無是處之後賞你兩巴掌也可以?再雙重標準一點啊」、「要妳表示意見就是網軍?」、「雙標牌無誤」、「理由真多呢」。

也有支持者力挺葉毓蘭,「葉老師加油:支持警察執法維持秩序,反對民意暴力破壞民主」、「外交部不出面回應,把警察推到第一線,這算什麼?」、「不偏不坦,指出核心」、「專家就是不一樣,點出問題核心」。

相關連結:

葉毓蘭回應網友「你的識字能力太差,讀懂了再來吠」。(圖擷取自臉書)

葉毓蘭回應網友「你的識字能力太差,讀懂了再來吠」。(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