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償蘭嶼25億 蔡英文:不代表可肆無忌憚放核廢料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她強調,蘭嶼核廢料25.5億補償金是一個補償,不代表未來可以肆無忌憚去放核廢料。(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她強調,蘭嶼核廢料25.5億補償金是一個補償,不代表未來可以肆無忌憚去放核廢料。(記者王藝菘攝)

2019/12/04 22:2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面對蘭嶼核廢料25.5億補償金議題,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青聽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強調,這是一個補償,不代表未來可以肆無忌憚去放核廢料。

蔡總統表示,這是在總統府原住民轉型正義委員會裡面有討論到,有去調查核廢料為何會被放在蘭嶼,當然蘭嶼人當年不知道這件事,也沒有參與,更不知道送進來蘭嶼的是核廢料。

蔡總統提及,最近台電有照顧蘭嶼原住民,這真的不是福利殖民,這是要補償蘭嶼居民在不知道情況被儲藏了核廢料,這是一個補償,不代表未來可以肆無忌憚去放核廢料。

蔡總統說,確實核廢料要放在哪裡是很大挑戰,因為大家都不願意把核廢料放在家裡,面臨這麼困難情況,不可以讓核電廠繼續下去,這就是為何要用再生能源,為何要非核家園,台灣有很好光電,希望在發展綠電過程讓台灣更好。

對於原住民族教育議題,蔡總統提及,政府已制定「原住民族教育法」強化原住民師資,有大幅預算讓原住民在學校有語言師資,原民教師人數會越來越多,因為族語多元,政府會持續培育師資,未來還會積極去推動「原住民族學校法」,將來若法律通過,原住民族會有自己課綱,可以建立自主的課綱。

針對108課綱中,出現城鄉教育資源差距?蔡總統表示,這問題有聽說和考慮過,確實當學習科目越來越多過程,學習歷程會有很多不同學習,這時取得資源較容易的學生是較佔優勢沒有錯,對弱勢者要提出完整協助和規劃,會請教育部專案在每一個學校,協助每一個弱勢家庭學生,讓學生不會因為家庭背景,而沒有辦法去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