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警衛官轉任韓隨扈 國民黨團:想情蒐韓國瑜?

國民黨立院黨團4日舉行「私菸特勤任韓隨扈,戴罪立功諜影幢幢」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4日舉行「私菸特勤任韓隨扈,戴罪立功諜影幢幢」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04 12:1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原任蔡總統「永和警衛室」的汪姓中校因涉購買私菸請調特勤中心本部,卻被爆出他立刻參加這次總統大選的維安訓練,並分發保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國安局是否有暗盤作業?更懷疑「國家機器」動得太厲害,要透過特勤人員「情蒐」韓國瑜。

國安局表示,汪姓中校因家庭因素自行請調由永和警衛室返回特勤中心服務,是特勤專精訓練合格及通過安全查核人員,依法擔任特勤工作;惟特勤中心於日前主動清查基本編組同仁狀況,並調整涉入「私菸案」同仁任務,汪姓中校因此調整為加強邊組人員,擔任應變支援任務。

曾銘宗質疑,國安局長邱國正曾批評購買私菸者有「選擇偏差」、「不太正常也不太安全」,為何將汪姓中校派給韓國瑜侯選人擔任極為關鍵的侍從組長?遴選特勤維安編組的標準是什麼?汪員涉及私菸案為事實,為什麼還可以參加維安訓練?是誰推薦?國安局讓他加入有沒有內部暗盤作業?有無督導不週?

曾銘宗更質問,其他組正副總統候選人的維安特勤是否也涉特勤私菸案者?維安特勤各組編制共55人,偏偏韓國瑜侯選人這組有問題?

他質疑,為什麼韓國瑜這組多了2名駕駛,配屬李佳芬的座車?且依往例從未編組完成抽籤後再替換,這次卻在正副指揮官見過韓國瑜、張善政後才抽換3名組員(包含汪姓中校),這是非常明顯的刻意安排,是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國安局長邱國正的指示嗎?

王育敏說,她高度懷疑國家機器動得太厲害了,各部會首長輔選、綠營網軍帶風向還不夠,現在連國安特勤人員都要幫忙情蒐嗎?這是非常離譜的事,請蔡總統、邱國正、周廣齊回應大家的疑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