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綠油油一片」 郭台銘:政黨票不要讓民進黨通吃

2019/12/03 18:51

相關新聞:(設timecode)

郭台銘今天下午召開訪美行前記者會

郭台銘今天下午召開訪美行前記者會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喊出「0到6歲國家養」,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是口號、造成隱形債務,郭台銘今天表示,「如果我要在意柯市長講的話,那就不要睡覺了」,大氣不在意柯文哲衝康言論,並強調會繼續跟民眾黨合作,強調小黨出線的重要性。

郭台銘今天下午在松山機場長榮商務航空中心VIP室舉辦訪美行前記者會,在問到與民眾黨的合作,但柯文哲時常爆出其不意的言論,郭台銘說,「如果我要在意柯市長講的話,那就不要睡覺了」。

郭台銘強調小黨出線的重要性,「有人跟我分析,現在不是藍綠問題,是已經都綠油油一片了,我看是一大(黨),也分不出藍色、橘色,民主的可貴是包容、多元,如果民進黨得權,長期會國民黨化、在新黨化,希望(黨)兩大兩小,成為關鍵力量,中間力量會比較辛苦,我希望政黨票不要讓民進黨通吃」。

郭台銘觀察,「現在都不是關注1月總統大選,而是國會立法院不要一黨獨大,也不要只有民眾黨,也要包括親民黨、時代力量,我就代表中間力量,希望隱性、理性、中間選民在意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人,能有票可以投」。

郭台銘說,「我最近有機會招待以色列、新加坡來的朋友,有人跟我說他在台灣5年,接觸到國民、民進兩黨執政,對兩個政府的『廉能』印象沒有太大改變,想想蔣經國時代的廉能政治,不要讓民進黨的傲慢掩蓋所有民生經濟問題」。

郭台銘認為,「有些小選區政商勾結,選舉我欠你人情、選上我還你人情,雖然現在我不選了,我跟柯市長合作,我覺得柯市長『廉』做到了,這是我們合作基礎,『能』你們看得到,希望有些民眾黨立委可以進立法院」。

郭台銘秀出手機中他拍的一張照片「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要給蔣萬安。(記者塗建榮攝)

郭台銘秀出手機中他拍的一張照片「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要給蔣萬安。(記者塗建榮攝)

「蔣經國當初有給我工作」 自爆要幫蔣萬安站台

話鋒一轉,蔣萬安近來被吳怡農攻擊「蔣經國害我爸沒工作」,郭台銘說,「我打給蔣萬安沒通,要告訴他,回國我再去站台,蔣經國當初有給我工作,我還有拍了一張照片『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要給蔣萬安」。

郭台銘訪美,親民黨發言人于美人代表送行。(記者塗建榮攝)

郭台銘訪美,親民黨發言人于美人代表送行。(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